不支持Flash

"中国德比"姚易激情对撞 阿联用效率"享受"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4:50  深圳特区报

  “中国德比”姚易激情对撞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联手为球迷们奉献出了一场NBA“中国德比”的激情对撞,经过48分钟的精彩比赛,姚易哥俩表现均非常抢眼,姚明在39分钟内16投7中拿到28分、10个篮板的两双。阿联则在34分钟内12投7中轰下19分、9个篮板和两个三分球。

  姚明率火箭队104∶88战胜整体实力略逊一筹的雄鹿队,取得了两连胜,雄鹿则两连胜终止。

  姚明尽显王者风范

  经过5个赛季的摔打,姚明已经成为NBA首席中锋,这一点在昨天的“中国德比战”上再次得到印证。

  姚明在比赛中对位的

澳大利亚
状元
秀博古特,这位只会嘴上“跑火车”炮轰别人的状元,显然不是“小巨人”的对手。首节打了仅4分24秒,便吃了两记“姚氏火锅”,并在防守姚明时两次犯规。

  姚明刚开始进攻没手感,首节6投仅1中,他第二节很快调整状态,半场结束便砍下14分、6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的全能数据。

  下半场姚明表现稳定,尤其是终场前6分16秒,火箭此前10投不中,雄鹿凭阿联的一记中投将比分追成82∶84时,姚明爆发了,一个人在3分20秒内连投带罚独取8分,率队打出一波14∶0的高潮,奠定胜局。关键的第四节他贡献11分。

  防守端大姚威力十足,让博古特和加祖里克两位中锋总共只得到10分、8个篮板,并6次犯规。“当你遇上姚明这样的超级中锋时,你只有看着他一个球一个球地吃我们。”雄鹿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无奈地说。

  阿联用效率说话

  12投7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19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并有2次抢断、1次盖帽,34分钟内竟没有一次犯规。这场“中国德比”,阿联刷新了4项职业生涯数据,得分、篮板、三分球是新高,没有犯规也是首次。

  阿联打出的数据,是两支球队中效率最高的。由于这场比赛备受世界关注,作为新秀出战的阿联,刚开始非常紧张,首节竟投出了一个三不沾,打了3分7秒他发底线球时,竟直接发给了巴蒂尔。

  经过上半场调整,阿联让第三节成为“阿联之节”,这一节他豪取11分,助队以70∶78进入最后一节。全场比赛结束前6分16秒,阿联在三分线外远投命中,将比分追成只落后2分。不幸的是,此后雄鹿进攻掉了链子,3分多钟内一分未得,眼看着火箭拿走胜利。

  对于阿联来说,这场比赛虽败犹荣,权威的美联社对阿联评价极高,他们称这位年轻的中国球员,即将迎来自己的时代。

  雄鹿老大里德对阿联的表现,也给予了极高评价,他并且总结出了阿联的四大抢眼点,他说:“易建联今晚效率非常高,中投很好,篮板也抢得很好,防守也不错,关键是他能投中该投进的球,他的潜力非常巨大。”

  “中国德比”嘉年华

  这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战所延伸出的含义,涉及到了商业、文化交流这样的领域,并且成为休斯敦和密尔沃基华人聚会的一个好场所。

  这场被确定为“中国之夜”的比赛中,火箭队邀请当地华人以及休斯敦的美国艺人,联手表演了耍狮子、踩高跷、玩魔术等有中国特色的表演节目。

  除休斯敦的华人团体、姚明球迷俱乐部等数百名球迷到现场看球外,远道而来的密尔沃基“阿联球迷俱乐部”的球迷,以及在德州的许多华人球迷,也都来到了丰田中心。

  这座平常并不起眼的球馆,由于这场“中国德比”战,一下子成为整个西南区华人关注的焦点。“在丰田中心,汉语成了官方语言。”姚明球迷俱乐部成员李环先生兴奋地说。

  看台上随处可见鲜红的中国国旗,“我为姚明、阿联骄傲,为中国骄傲”这样的条幅,更成为现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中国几家企业的代表,成为火箭队特邀嘉宾,在位置最佳的包厢内观看了这场两位中国球员之间的对决。而他们相邻的包厢内,就是火箭队专邀的休斯敦当地华人商会等组织的代表。

  许多中国的企业,抓住“中国德比”这个有利时机,加快了进军美国市场的步伐。这场比赛前,来自中国的一家制鞋企业,签下了火箭的阿根廷球员斯科拉,让这位在场上打球非常卖力的新星,代言他们的产品。

  丰田中心负责人宣布,他们昨天与中国一家IT企业达成了协议,成为火箭队第5家赞助商。这位负责人说今天还会有另一家中国企业同火箭签约。

  据统计,这场“中国德比”,上亿观众收看、19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观众人数让上赛季美式橄榄球大联盟“超级碗”决赛9300万观众收看的纪录作了古。

  NBA副总裁、全球商业事务总监海蒂·尤伯罗斯女士,看到这场比赛引起了这么大轰动,兴奋地说:“赛前我说这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赛事,但这场比赛引起的巨大效应,还是让我大吃一惊!”(便士)

  赛后口水

  易建联:“这些数据我并不太在乎,我只是在第三节得到了机会。”

  “我不会想场外的事。这仅仅是NBA的一场常规赛,不是我和姚明的对决,而是雄鹿与火箭两队间的比赛。”

  “打NBA和奥运会是两码事。对于一名中国队队员来说,备战奥运会当然是重要目标之一。但眼下我在为雄鹿队打球,这是我的工作。”

  姚明:“易建联的未来会比我好。因为我年龄(比他)大。”

  “他的表现确实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他是今晚让火箭队一度吃紧的主要原因。”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姚明是位发挥十分稳定的球员,火箭队十分需要这样一名球员”。

  “我对易建联在场上的活力和速度感到非常吃惊,除了能突进篮下上篮和抢篮板球外,这位大个子还能在中远距离投篮,而且手感颇佳。第三节,正是他的突然爆发(得11分),才使得比分一度落后十几分的雄鹿队把双方差距缩小,第四节他的那记三分球甚至把比分追到只相差2分。这个新秀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

  前

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中国有许多优秀运动员,就说眼前的姚明和易建联,他们两人的组合可以说领先世界,其中包括美国队。此外,中国队中的朱芳雨、王治郅、王仕鹏也很不错。”

  “中国的后卫虽然也在不断取得进步,可他们的实力与世界水平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