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德比大姚尽显王者之气 阿联称霸未来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0:28  大连晚报

  NBA中国德比 姚仍是王者 易即将称霸

  ■首席记者 高中华

  一场中国德比,吸引了上亿双眼球,整个美国和整个中国,都在注视着姚明和易建联。微笑,到处都是微笑。姚明和易建联的脸上带着微笑,他们双双打出了耀眼的比赛;媒体记者的脸上带着微笑,他们得到了宝贵的新闻资源;NBA官员的脸上带着微笑,他们全球化战略收到效果;中国球迷的脸上带着微笑,因为,他们无法不以这两个中国球员为骄傲。

  姚明和易建联,在NBA的赛场上,用智慧和能力,书写着两个炫目的大字:中国。

  两人紧张了半小时

  上半场的比赛,两个主角显然没有放开,姚明首节发挥糟糕,阿联则整个上半场都在屏息静气。

  紧张。

  小K教练说,他并没有刻意安排用阿联和姚明对位,“不过大家都应该准备好相机摄影机,随时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前所未有的关注,不仅中国媒体倾情投入,美国媒体赛前也都纷纷热炒。紧张吗?阿联刻意强调,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但他不得不承认,有一点紧张。姚明见惯了大场面,好一点,“当我站到场上时,我就不去想这些。我的眼中只有现场的一万八千名观众,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人观看这场比赛,但我在场上时,我的注意力只在篮球上面。”他还打趣,阿联的到来会分散他的压力,“赛场上出现两名中国球员,大家的关注点会分散开来,压力反而减轻了。”可是,在上亿双眼睛的注视下,姚易不可能不紧张。

  赛前,姚明主动走向阿联,阿联靠过来,两人击掌。历史性的场面。姚明出场时,他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轮到易建联,现场特别说明他来自中国,也引起掌声一片,这是客队球员很少获得的待遇。

  可惜,阿联半场的表演并不成功,2分3个篮板根本不算主角。一再表示不紧张的姚明,首节也只有5投1中,竟然连最简单的扣篮都失手了。不过,姚明迅速做出了调整,第二节连续得分。小K教练立即派阿联盯防姚明,姚明似乎有点放不开,不好意思,连续出现3次失误!阿德尔曼见势不妙,马上将姚明换下。同室操戈,阿联赢了。不过,姚明半场已经拿下14分6个篮板3次助攻,他也没输。

  双星闪耀,姚易引爆激情

  看着姚明发威,沉静的阿联不紧不慢,可心中的激情在燃烧。第三节他打出明星级水准,4投全中拿下11分,还有精彩的抢断。姚明则在第四节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3投2中7罚全中独得11分!他还在阿联身上找回了感觉,后者两次单打他,都被干扰,连篮筐都没碰着。姚明用行动告诫阿联——要尊重老同志啊!

  “易建联打得非常好,表现很出乎我的意料。虽然从2004年开始,我就觉得他总有一天会成为NBA的球员。但是我没想到,他提高得会这么快,成绩会这么好。”姚明确实像大哥,全是赞扬,甚至不惜拿自己当铺路石,“虽然我心里不愿意承认,但是他肯定会比我好。因为我比他老啊。”易建联则还是那么不温不火:“我们都在准备奥运会,通过这场比赛,对明年的奥运会会有很大帮助。”

  两人其实都清楚,这场比赛给中国人挣足了面子。这是NBA历史上分量最重的一次中国德比,也是明星级的对决。两个人都是光芒四射的主角。姚明出战39分钟,得分、篮板、盖帽都是全场第一;阿联上场34分钟,得分全队第二,篮板、盖帽和抢断全队第一!舆论对姚明的表扬已经是家常便饭,但阿联得到的赞美让我们兴奋,阿德尔曼说他吃惊了:“我在赛前曾认为他没有外线投篮的能力,但他却投中了两个三分。我很吃惊他竟然这么能跑能跳。以他的个头,一旦让他找到了在NBA打球的感觉,他将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

  两个人的对手戏异常精彩,打出了中国球员的威风和志气。所以,NBA官方网站赛后评价:这是中国篮球最想看到的一幕,姚明仍是王者,而易建联的时代即将到来。

  “中国德比”,没有输家,只有荣耀和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