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继续范帅未尽事业 两关键令火箭不惧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穆托姆博上一场的扣篮至今让人回味无穷,不过这位年届41的老将本赛季要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是,像这样的精彩时刻已经越来越少,因为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身高已经不成为他考虑的重点。

  的确从火箭队前六场比赛的轮换来看,在主要的8名出场球员中,除了姚明的身高超过2米10之外,2米06的斯科拉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的第二高度。事实上当姚明下场休息的时候,火箭队在球场上甚至会出现只有两名球员身高超过两米的情况,例如,迈克-詹姆斯、邦齐-维尔斯、麦蒂、查克-海耶斯以及路易斯-斯科拉的组合。以抛开姚明不算的话,主力轮换阵容居然不足两米的超级小个组合,火箭队在新赛季的表现却带给人惊喜。

  这支球队有速度,有冲劲,配合精妙,在球场上活力十足,完全一扫上赛季季后赛中的颓废面貌,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NBA中打小个阵容要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要是一个超级一号位选手。太阳队有纳什、勇士队则有巴朗-戴维斯,

火箭队虽然在一号位上并没有一位能够和上述两位球星并肩的球星,但球队也有一个联盟最全面的二号位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上赛季,麦蒂就展示了他全面的能力,场均不但能够攻下24.6分还有6.5次助攻的表现,而本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助攻也接近了6次,今天和雄鹿队的赛事送出了8次助攻,尤其是关键时刻的突破分球让雄鹿队的球员完全找不到防范的办法。和纳什与巴朗-戴维斯相比,麦蒂的个人攻击能力更加出色,他可能不是一个专职的控卫,但是他的个人攻击力能够吸引对手两人以上的包夹。而一旦对手采取这样的防守策略,麦蒂又能够利用自己的敏锐观察力将球分到队友手中。事实上,只要麦蒂能够在个人攻击和团队利益两者上处理好平衡,火箭队几乎是不可战胜的,这也是为什么莫雷坚持强调麦蒂是全联盟天赋最高球员的原因。

  有了一个好的进攻发起者(play maker),小个子球队还需要有那种活力型球员。太阳队有小斯和马里昂,看他们的比赛你从来就不会感觉缺少激情;而勇士队则有一帮近乎疯狂的摇摆人,从斯蒂芬-杰克逊到杰森-理查德森,无一不是身体素质超人、激情四射的球员,但新赛季杰克逊停赛,理查德森转去了山猫,勇士队的战绩也每况愈下。火箭队队中则永远不缺乏这样的家伙,邦齐-维尔斯最近两场的亮眼表现似乎是要在弥补过去一个赛季失去的时光,詹姆斯的突破单打还是那么的犀利,海耶斯和斯科拉则是那种为了一个篮板可以拼命的球员。因此如果说我们上赛季看到的火箭队有些暮气沉沉,那么新赛季的火箭队则是朝气蓬勃。不要忘记,球队现在板凳席上还有一个憋着能量准备爆发的弗朗西斯。有着这样的能量,火箭队尽管身高不及对手,但是在篮板上,球队也从来没有吃亏。

  有了好的组织,有了惊人的活力,有着一帮铁血悍将,阿德尔曼将范甘迪上赛季玩到一半的小个阵容又提升了一个层次。现在的火箭队当姚明在场时是一个有着内线统治力的超级劲旅,在姚明离场之时,他们仍然是一支活力超人的劲爆球队,要击败这样的火箭队没有两把刷子还真的有些困难。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