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术分析:雄鹿单打独斗导败局 火箭防守问题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这才是真真的中国德比!中国球迷不需要去理会谁胜谁负,我们只需要欣赏姚明易建联给我们带来愉悦的比赛就可以了。姚明28分10个篮板,易建联19分9个篮板,看看这样的数据,还有什么太多需要说的吗?

  只可惜,雄鹿不复上场神勇,虽然依靠个人能力,几乎坚持了全场,但篮球永远是5个人的比赛,最后的崩溃,看似个人能力不如火箭,实则全队各自为战,关键时候无法找准攻防要点的缘故。 >>>您如何评价姚明和易建联在中国德比当中的表现?

  雄鹿攻防分析:

  没有助攻,没有高速的传导球,雄鹿在给了我们一场惊喜之后,再次回到过去那种依靠个人单打独斗的单调战术之中,虽然戴斯蒙德-梅森依旧有着恐怖的高效率,虽然迈克尔-里德还是不可阻挡,虽然易建联后半场表现出色,但面对捏成一个拳头的

火箭,还是一盘散沙的雄鹿又怎么可能获得胜利呢?

  我很不理解,也没有人能够理解,既然在上一场对阵猛龙时,雄鹿能够在内外线挡拆之后,外线球员选择各种方式将球转移给内线球员,为什么这场对阵火箭就不能如法炮制了呢?说实话,第一节火箭防守并不好,除安德鲁-博格特因犯规过快,导致在场上时间不多之外,雄鹿其他内线球员都有很多的空位机会,可外线球员就是不传,依靠个人能力的确可以与火箭这样的强队对抗一时,可要想单单依靠个人能力赢下比赛来,这难度也太大了。

  特别是在下半场,雄鹿多次将比分拉近,可莫里斯-威廉姆斯屡屡头脑发热,个人乱突瞎投,白白浪费了无数机会。比赛最后阶段,雄鹿原本还把比分咬住,就算被邦奇-威尔斯连续攻击得手,但回头来稳稳的攻,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可威廉姆斯依旧选择单干,连里德在哪里都不管了,像这样只重个人进攻,不管团队配合的控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控位吗?

  单看进攻,雄鹿其实有一定实力,纵然以个人单打为主,但还是偶有闪光,不算太过难看,可再看防守,过去几场,雄鹿无论单防还是夹防,都显得过于差,本场开始,雄鹿依旧在重复过去的路子,不过第二节改用联防来遏制火箭的进攻,效果不错,因此,后面的比赛他们几乎都坚持使用这样的防守方式,火箭进攻屡次受阻,雄鹿也多次获得快攻机会,不知道雄鹿今后会不会坚持这样的防守体系?

  火箭攻防分析:

  火箭没有普林斯顿,虽然里克-阿德尔曼一开始还是很想推行这套华丽无比的打法,不过,火箭不是国王,在经过几场比赛之后,火箭的进攻看起来倒更像过去阿帅在开拓者实行的那套球星战术,只是因为替补球员实力更强,所以得分手段显得更加丰富,得分点也更多。

  从防守角度来说,火箭还是没有解决好对挡拆的防守,当对手将攻防速度提起来的时候,也显得有些被动,这些老毛病阿德尔曼准备怎么解决?单看这一场,似乎他还没有找出任何方法。

  关注易建联:

  在经过了开场的不适应之后,阿联在第三节渐入佳境,得分、篮板、抢断,似乎无所不能,一次抢下前场板后的爆扣,一次外线三分,让人兴奋无比。第四节阿联的表现也很不错,外线三分和内线强攻让主教练看到一个越来越全面的中国大个子,想必,为易建联量身定做各种进攻战术很快就会出现了吧。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