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阿联爆发却功亏一篑 中国德比姚明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却因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首次在NBA球场上的对决,变得格外受人瞩目,这将是中国篮球的一个里程碑时刻,毕竟,这是NBA赛场上第一次出现两位中国球员首发出场较量的情况。

  火箭首发阵容没有什么变化,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拉夫-阿尔斯通。雄鹿方面,则是德斯蒙德-梅森、易建联、安德鲁-博格特、迈克尔-里德、莫-威廉姆斯。

  关键的第四节,雄鹿上来便气势汹汹,博格特内线强打,造成维尔斯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防守成功,回头维兰纽瓦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再次命中,5-0的进攻波,瞬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3分。

  反观

火箭的进攻,球员只见突然不知道怎么配合,只能依靠内线的姚明得分,艰难的保持领先优势。好在姚明也争气,不仅命中一个漂亮的转身跳投,还强攻博得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后,火箭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可仅仅依靠姚明的进攻,火箭很难抵挡住雄鹿的反扑,毕竟姚明的体力有限。而前三节表现一直很火爆的维尔斯,在雄鹿严密的防守下,也只能在三分线外草率出手,结果投了一个三不沾。幸好官方暂停时间到,给火箭一个喘息的机会。

  暂停结束后,易建联再次登场,并且马上取得明显效果。赫德三分不中,雄鹿抢下防守篮板进攻,易建联底线接球,面对火箭的防守,易建联相当的自信,拍球一个底线切入,轻松拉开空档,高高跃起,两分命中,比分差距再次缩小到只有3分。

  这下火箭全部急了,场上失误频频,姚明自己也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不过好在威廉姆斯没能投篮命中,没有将比分差距进一步缩小。可幸运女神不可能一直站在火箭这边,易建联再次爆发了,只见比赛还有5分50秒结束时,易建联离三分线还有一米的距离,接球后他再次自信的出手,球在空中飘行了接近一秒钟的时间,唰的精准命中,18分了,易建联职业生涯单场得分再创新高。

  关键时刻,麦蒂挺身而出了,只见他在左翼出手,三分命中,吹响了火箭的进攻高潮。在内线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率先是维尔斯突破上篮得手,接着防守成功,维尔斯抢下防守篮板,马上又在右翼底线跳投命中。雄鹿后卫威廉姆斯一下急了,运球一路狂奔,冲到火箭禁区想上篮得分,但姚明比他更急,死死的防守住内线,高高跳起赏给对方一个火锅,巴蒂尔接球后也不含糊,上篮再次攻下两分。随着这轮进攻波,火箭比分以95-82领先雄鹿,瞬间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

  比赛最后两分钟,由于领先优势较大,火箭打的也是轻松多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底线一次进攻时,突然切入禁区,力压博格特强行跳起,巨人飞了起来,双手大力暴扣。不过球却没有进,只见皮球再次飞向外面,而姚明则尴尬的双手挂在篮筐下,这是本场比赛姚明第二次扣飞了。

  最终火箭主场104-88战胜对手。

  (金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