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两大喷射点一热一冷 新点火人阿帅任重而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4:21  新浪体育
火箭两大喷射点一热一冷新点火人阿帅任重而道远

火箭两大得分点表现迥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尤他爵士,面对上赛季的老冤家,特雷西-麦格雷迪强势爆发砍下47分,帮助球队客场106-95战胜对手。尽管取得两连胜,但主帅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通战术体系”,着实让火箭的核心之一姚明难以适应,上半场4投1中仅得到3分,却有3次失误和3次犯规,而整场比赛也是14投仅命中5球,失误达到6次。所以,火箭新战术还需要继续磨合,重要的是尽快让姚明融入这个体系中。否则,有谁看见缺少一个喷射口的火箭,能够雄赳赳的射上天?即使升空,也只会偏离轨道,当然,这里的两个喷射口,指的的是姚明和麦蒂。

  这个

火箭升空,我们不是专家,不懂其中的奥妙,但远远的看见,还是知道一般的火箭升空,底下需要两个冲劲十足的喷射口,令庞然大物一飞冲天的。姚明所在的
火箭队
,内在的本质,其实和那些飞天的火箭差不多,一样是依靠两个射口前进的。显然,这两个动力,来自姚明和麦蒂,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只有当两人一起完美的融入球队中,火箭才可能、才有机会重演当年“大梦”奥拉朱旺的辉煌。

  但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特别是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见的火箭,是一个左边喷射口,时熄时射的火箭,好在每当火箭将要偏离取胜的轨道时,麦蒂顽强的力挽狂澜,将整个局势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最终才艰难的赢下比赛。诚然,阿德尔曼是名帅,他的新战术体系,让火箭焕然一新活力十足,但我们也知道,现在的火箭不是麦蒂的,也不是姚明的,是“姚麦”的。

  普林斯战术核心思想,简单的说,就是“移动进攻”,更为直接点,就是都给我不停的跑,不停的传球和寻找空档,让场上每个球员都有充足的时间找到最好的出手机会。这种战术的优点非常明显,就是让全队都参与进攻中,对手防守更为困难。但缺点也是异常突出,场上的大个子跟着累死累活,就像今天姚明在场上,两边拼命的折返跑,刚在内线落好位置,还没来得及喘气,球已经到手上,这样哪里能发挥最佳的进攻,只好再匆忙的将球传出。可当姚明喘完气,准备要球进攻时,场上进攻已经完毕,可怜的姚明,也只有闷着头往回跑,来来往往几个回合,体力的消耗不是常人能想象的。结果可想而知,姚明在得分上没有闪光,反而是在犯规和失误上,频频有出彩的表现。

  其实,今天火箭取胜爵士,还是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健康时期的麦蒂,彪悍程度,在联盟中只有科比能够与之抗衡。但就算砍下81分的科比,也不敢自称每场比赛都能贡献40+的数据,而且他也一直呐喊着来个帮手。今天的麦蒂,应该说健康的麦蒂,终于扬眉吐气,让以前怀疑他的人见识了自己的能力。但麦蒂自己也明白,火箭想要取得更多的胜利,自己打的更为轻松,就必须让姚明雄奇,让姚明发挥应有的价值。

  所以主帅阿德尔曼并不能就此满足,在未来的比赛中,如何让姚明和麦蒂一同爆发,如何让火箭的两个射口一同喷火,才是首要解决的任务。因此对于现在的火箭以及未来,下面一段话,形容的也不为过:

  一个射口冒了火,一个射口湮了火,如此火箭怎能飞?左歪歪,右荡荡,跌跌撞撞两连胜,火箭问题依然在。两大核心没结合,如何解决是难题。今日姚明价值未体现,好在麦蒂发飙挽狂澜,一切归因是阿帅。阿帅、阿帅任务重,火箭升空要你点,两大燃点均重要,一姚一麦才王道。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