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恍然一夏爵士已不是拦路虎 火箭对手只剩传统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3:17  新浪体育
恍然一夏爵士已不是拦路虎火箭对手只剩传统三强

火箭可以无视爵士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在盐湖城再次遭遇爵士队,这是两队自上赛季季后赛之后的第一次面对面的较量。

  爵士队在能源方案球馆依旧凶猛,盐湖城的球迷依旧疯狂无比,但是火箭队已经不是昔日吴下阿蒙。因此尽管爵士队从一开局就占据了优势,他们甚至让姚明在上半场只打了可怜的7分钟,在落后之后,爵士球员也在主场球迷疯狂的加油声中疯狂反扑,但最终的结果仍然是火箭队笑到了最后。106比比95,这支全新的火箭队成功在的盐湖城复仇。

  和上赛季两队的对抗相比,

火箭的变化远大于爵士。尽管先发的五名球员没有变化,但是火箭队的板凳实力明显要比上赛季更强。上赛季火箭队板凳席上的第六人和第七人——海德以及穆托姆博的地位已经大大被削弱,本场比赛两人都只获得了7分钟的表现机会。而在阿德尔曼麾下重获生机的维尔斯以及两名新援麦克-詹姆斯以及斯科拉分别获得了16、25以及29分钟的出场时间。

  实力更强的球员加盟不但让火箭有了更多可以和爵士队掰手腕的资本,也为球队带来了更丰富的进攻战术并减轻了明星球员的压力。詹姆斯的突破、维尔斯的低位单打以及斯科拉的中距离投篮让火箭的进攻武器大大增加,而上赛季球队板凳席上唯一的火力点仅有海德的三分。

  麦蒂今天有出色的发挥也得益于全队实力的增长,尤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姚明、斯科拉、巴蒂尔、詹姆斯和他同时在场的时候,爵士队完全不敢来夹击他,这也让麦蒂面临的防守压力大大减少,进攻成功率自然大大提高。

  反观爵士队,球队和上赛季相比变化不大,反而是主要的射手之一费舍尔离开去了湖人。球队仍然只能利用布泽这一点强攻,这位上赛季季后赛给火箭队造成巨大威胁的大前锋本场仍然杀伤力惊人,尽管在下半场被姚明封盖了多次,但是全场仍然有30分16个篮板的抢眼表现,进攻成功率超过50%。

  可惜,人员变化上和火箭的一进一出,爵士队上赛季季后赛最占据优势的一点板凳火力彻底被火箭压制。全场比赛,爵士全队板凳席仅有三人得分,6个人一共才拿下13分和8个篮板。而火箭队的詹姆斯一人就拿下15分7次助攻,斯科拉也有7分9篮板的上佳演出。

  NBA的比赛不但比拼的是明星也比拚球队的整体,在球星的对比上麦蒂的47分力压布泽的30分,整体上,火箭队也是更胜一筹,客场复仇自然也不奇怪了。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已经感觉到新赛季火箭的强大,能够阻止休斯顿人升空的或许只有传统的西部三强太阳、

马刺和小牛了,那也才是对于火箭的真正考验。(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