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复仇只因一人而不同 斯科拉惊艳解决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2:16  新浪体育
火箭复仇只因一人而不同斯科拉惊艳解决一大问题

斯科拉继续上演惊艳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火箭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新赛季开始前甄选球员名单时曾经为是否留下杰基-巴特勒尔犹豫不已,这是因为球队中的两名中锋姚明和穆托姆博都有自己的短板。

  抛开身体健康问题不谈,姚明至今没有解决的过早犯规问题以及穆托姆博的老迈都让阿德尔曼难以对这个位置放细腻。但最终阿德尔曼仍然选择了裁掉巴特勒,因为火箭在今年夏天引进了一位重要的内线多面手——路易斯-斯科拉。>>>您来评价一下斯科拉在火箭的表现?

  在今天的比赛中,斯科拉就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价值。尽管仍然没有先发出场,但是斯科拉已经明显受到了阿德尔曼的重用,全场比赛他出场28分钟,拿下7分9个篮板并有1次助攻和1次抢断。相反,球队的另一位

中锋穆托姆博在姚明受到过早犯规的影响下仍然只打了短短7分钟的时间,这一对比已经凸显一点,那就是未来
火箭
队的内线架构将以姚明、海耶斯以及斯科拉三人为主。
火箭队
在坚持以姚明为主力中锋的同时,仍然可以兼顾使用斯科拉和海耶斯的矮个阵容。

  斯科拉今天在比赛中几乎是临危受命登场的,姚明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迟到了个人的第二次犯规被换下。当时,火箭队在场上已经落后爵士10分。姚明在这样的时刻又离场,这难免加剧了火箭球迷的担心。不过斯科拉的登场并没有让形势更加一边倒,习惯了FIBA比赛的斯科拉很快在球场上展示了自己的优势,他能够很好的控制后场篮板,在一对一防守的时候也有很多的小动作来干扰对手。在这一节的后半段,爵士队在篮板球上的优势已经不像前半节那么明显,而奥科还在一次持球进攻中被斯科拉抄截得手。

  第二节开始,斯科拉和姚明联决出场,但是姚明的犯规很快就让阿根廷人的搭档成为了穆托姆博。这种变化并没有干扰到他,相反斯科拉在篮下的侵略性让人惊叹,这节比赛进行了不到三分钟的时候,他在爵士年轻前锋米尔萨普头上摘得进攻篮板并将球送进篮筐的镜头激得全场观众一片哗然,要知道后者在上赛季季后赛中曾经是火箭队难以应对的苦手。一时间,斯科拉和穆托姆博的组合在前后场都搅得爵士内线风生水起,斯隆不得不重新换上布泽和奥科。

  火箭队今天能够在姚明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在内线几大关键数据上和爵士持平,很大程度上就要感激斯科拉和海耶斯的努力,两人联手抓下了22个篮板球,两队的篮板对比为41比44,考虑到爵士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是联盟最强的篮板球球队,这样的成绩已然让球迷感觉安心。

  除了是防守中的苦力,斯科拉在进攻中的坚决也让人感叹到他的成熟。第四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爵士队的反扑愈加激烈,火箭队这时候的进攻几乎全部交由麦蒂和姚明来进行。但斯科拉在得到麦蒂传球后再中距离依旧冷静出手,这显现出他的自信。要知道过去几个赛季火箭之所以被小牛和爵士几百,就是因为在姚麦两人被盯死之后,没有球员可以站出来。而现在,我们已经不用担心这一点。

  在ESPN有关谁是今年夏天火箭队最重要的引援中,斯科拉以超过7成5的支持率高居第一,今天和爵士的复仇之战,阿根廷队前锋已经展示了自己为什么值得这么多球迷支持。这位火箭队内线的第三人毫无疑问将成为火箭新赛季最大的助推力,而他的潜力现在还远没有充分发掘出来。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