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年轻控卫:05级双雄霸业在即 绿军小卒获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4:41  新浪体育
五大年轻控卫:05级双雄霸业在即绿军小卒获青睐

“05级双雄”代表组织后卫的未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篮筐世界》专家马特-瓦特森发表文章,评出了NBA联盟中五名最有前途的年轻控球后卫。05级双雄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毫无疑问的占据了前两名,凯尔特人的年轻后卫拉贾-隆多也榜上有名——

  谁是当今联盟中最顶尖的控球后卫?当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球迷们都会自然而然的想到这几个名字:斯蒂夫-纳什、贾森-基德、昌西-比卢普斯和拜伦-戴维斯。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一代明星的崛起已经不远了。

  年轻一代的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无疑是最出色的,但接下来会是哪些人呢?以下就是我排出的联盟中25岁以下的五大控卫球员。

  5 拉贾-隆多 凯尔特人

  点评:新加盟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对这位小兄弟评价非常高。“我早就说过,如果在未来的三到四年里,隆多不是联盟中最好的控卫,那我会非常、非常的惊讶。”加内特说,“他拥有领导一支球队所需要的素质,他的防守也不输于我见过的这个联盟中任何一名控卫。隆多兼备了托尼-帕克的速度,以及贾森-基德的传球技术。”

  为了帮助队友增强自信心,加内特的评价或许有些夸大。但隆多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具备令人惊讶的爆发力,防守更是他的拿手好戏。上赛季在场均只有23.5分钟出场时间的情况下,隆多的场均抢断排进了联盟前十(1.6次)。作为一名后卫隆多的篮板也很不错,菜鸟赛季里场均就能有3.7个篮板,别忘了他才只有1米85的身高。

  隆多真的具备基德那样的传球技巧吗?这个就不好说了,上赛季他在组织方面并没有多么出色的表现,看来他还需要学习如何在NBA中掌控一支球队的进攻。上赛季隆多场均助攻3.8次,如今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多以及身边三巨头的存在,隆多的助攻数据必将成倍增长。但相对来说,外围的投篮能力依然是隆多的一大软肋。

  4 雷蒙德-菲尔顿 山猫

  点评:跟隆多一样,菲尔顿的软肋也是投篮能力。两年职业生涯中,菲尔顿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7%。好在有了得分好手贾森-理查德森的加盟,菲尔顿的得分压力小了很多。

  上赛季菲尔顿场均36.3分钟内可以送出7次助攻,考虑到以前还有老将布莱恩-奈特(场均6.6次助攻)的存在,菲尔顿的传球能力确实不菲。如今山猫已经坚定了要让菲尔顿当家的信念,他们买断了奈特的合同,这也为菲尔顿的进一步腾飞创造了条件。

  3 TJ-福特 猛龙

  点评:福特是猛龙总裁布莱恩-科朗基洛抵达后为球队谋得的第一笔财富,当初他们为了福特放弃了一位优秀的年轻大个子查利-维拉纽瓦,现在证明这笔投注下对了。

  上赛季福特获得了一次飞跃,场均得分(14分)和助攻(7.9次)都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而他的场均出场时间甚至比在雄鹿时还少了6分钟。作为联盟中最快的球员之一,福特已经学会了如何利用这一优势,他每场比赛都能赢得5次以上的罚球机会。

  福特新赛季为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那就是入选全明星并且场均送出两位数的助攻。但情况还存在变数,矮小而且偏瘦弱的身材让福特容易受伤,而且猛龙还有一位联盟中最好的替补控卫、26岁的约什-卡尔德隆,他将在很大程度上削减福特的出厂时间。

  2 德隆-威廉姆斯 爵士

  点评:威廉姆斯已经达到了全明星的级别,而且也是公认的联盟顶级控卫之一。上赛季是他的第二年,威廉姆斯获得了极大的进步,助攻次数成倍增长,场均9.3次在联盟中高居第二位。在他的带领下,爵士也打进了西部决赛,德隆自己也入选了美国国家队。

  什么让威廉姆斯如此的特殊?他有着非常不错的身体,对抗中很难有其他后卫能让他吃亏,而且威廉姆斯的个人进攻出色,投篮命中率很高,这也有助于他为队友创造出空位机会。虽然德隆的球风朴实,但无疑他比大部分人都值得信赖。

  1 克里斯-保罗 黄蜂

  点评:跟德隆-威廉姆斯一样,保罗也有过国家队的经历,06年世锦赛他随美国对出征,但今夏却因手术缺席了美洲赛。如今,讨厌的伤势可能还会继续困扰着保罗的脚踝。

  相比德隆的朴实,保罗则以不可思议著称,多变的突破和创意十足的传球是他的招牌。上赛季黄蜂队和保罗自己都受到了伤病的侵袭,尽管如此保罗的场均助攻依然排在联盟第四位(8.9次),仅次于纳什、德隆和基德。同时保罗还有17.3分和4.4个篮板进账,这对于一名控卫来说可不简单。

  保罗的天赋毋庸置疑,连续两个赛季他都苦苦支撑着黄蜂,这样一支为了胜率达到50%而奋斗的球队。全明星的资格迟早会是保罗的,尽管他也只是二年级,但联盟最出色控卫的头衔毫不为过。(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