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首发亮相成中国第一人 处子数据超三大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32  新浪体育
易建联首发亮相成中国第一人处子数据超三大中锋

易建联在揭幕战中首发出场贡献9分3个篮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密尔沃基雄鹿在奥兰多的安利中心,正式展开了07-08赛季赛季的征程,而他们的对手正是拥有“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最终,雄鹿以83-102不敌雄鹿。其中,阿联全场出战25分钟,5投4中,4罚1中,拿下9分、3个篮板、2次封盖、1次抢断,并出现3次失误,6次犯规。 >>>您如何评价易建联处子战的表现?

  本场比赛,是易建联在NBA的第一场常规赛。因此,从今天开始,阿联才算正式开始了自己的NBA之旅。与此同时,阿联在本场比赛里作为首发大前锋出场,使他成为了第一位在自己NBA职业生涯首场比赛里,就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堪称中国NBA首发第一人。此前,无论是巴特尔、王治郅,还是姚明都没有获得过这样的待遇。

  魔术锋线打乱节奏

  本场比赛,由于魔术前场使用了拉沙德-刘易斯和希顿-特克格鲁的双小前锋组合,这让阿联在防守时不得不更多的站在外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篮板数量。与此同时,由于霍华德和阿多纳尔-福伊尔都十分擅长封盖,导致阿联在内线出手机会不多。不过,下半场的两次突破造犯规,尤其是第4节面对福伊尔的强行上篮,都显示出了阿联在进攻端的侵略性。

  但是,通过比赛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出,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并没有给阿联布置什么相应的战术。其中,由于雄鹿主要以外线进攻为主,皮球大多数时间都会在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这些球员手中。因此,阿联想要进攻,更多的是要自己创造机会,不过对于一名新秀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压力当头老病又犯

  当然,尽管阿联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表现都很不错。然后,季前赛困扰他的老毛病,犯规和失误,再次涌现了出来。其中,阿联有两次犯规,都是被特克格鲁的假投晃起,然后在空中被迫犯规,这一方面说明了阿联赛场经验的不足,同时也可以看做是揭幕战给阿联的心理压力——太想表现,结果上了对手的圈套。

  此外,易建联的失误也多是来自内线持球之后,被对方将球掏掉。其实,在季前赛的后半段,阿联一度将这个问题解决的很好。不过,随着常规赛的展开,更多球员全功效发力时,阿联还需要尽快适应常规赛的节奏和力度。当然,这些失误也不排除是压力让阿联的技术动作和意识出现了迟缓。

  历史对比阿联最佳

  事实上,尽管阿联在今天的“处子战”当中存在着一些明显的不足,并最终6次犯规被罚出场。但是,如果阿联和他的前三位“前辈”相比,阿联的表现绝对称得上合格。

  要知道,巴特尔在自己的第一场NBA比赛里,只出场了14分钟,拿下0分、3个篮板、1次助攻、5次犯规;王治郅在自己的一场NBA比赛里,出场8分钟,贡献6分、3个篮板;即使是姚明,在自己的一场NBA比赛里也只出场11分钟,拿了0分、2个篮板。

  因此,我们不得不承认,易建联和他同时期的前辈们相比,已经走在了前面。9分3个篮板也许算不上体面的数据,不过这绝对是个良好的开始。

  中国球员NBA处子战数据对比:

球员对手上场时间投篮(中-投)三分(中-投)罚球(中-投)篮板助攻抢断封盖犯规得分
王治郅老鹰82-50-12-2301026
巴特尔勇士14 0-1 0-00-0 2 1 1 0 5 0
姚明
步行者
11 0-1 0-00-0 2 00 0 3 0
易建联 魔术25 4-50-01-4301269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