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防守实力日渐狰狞 篮板缺失侵略性还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49  新浪体育
易建联防守实力日渐狰狞篮板缺失侵略性还需加强

易建联在揭幕战中展现了自己的防守能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易建联在NBA的第一场常规赛在奥兰多开打,虽然双方在上半场的争夺当中咬得很紧,但是魔术第三节发飙,建立了21分的领先优势之后,第四节早早的进入垃圾时间。最后雄鹿以83-102客场落败。本场比赛易建联5投4中,有9分、3个篮板、1个抢断、2个盖帽的表现,不过在比赛第四节的时候六犯离场。 >>>您如何评价易建联处子战的表现?

  失误犯规困境未脱

  易建联在本场比赛的时候失误次数不多,仅有3次,不过都是在前三节比赛当中出战仅13分钟里丢的。在第二节比赛还有3分56秒结束的时候,安德鲁-博格特投篮不中,易建联抢下进攻篮板,不过随机便被贾马尔-尼尔森掏走。在这方面来看,易建联显然感受到了常规赛的防守压力。

  而犯规方面,易建联上半场仅12分钟,就有3次在身,这表明他依然未能在常规赛当中适应NBA的对抗强度,在防守的时候把握不好下手的分寸,因此早早的便身陷入到犯规困扰当中。而比赛打到第四节的时候,虽然是在垃圾时间上场,但他已然身陷犯规的困扰,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六犯离场。

  进攻缺乏侵略性

  另外,在出手次数上,易建联全场5投4中,显示出不俗的进攻效率,不过除了丹-加德祖里奇、罗伊-埃维和迈克尔-鲁芬因为出场时间问题少并且不善于进攻,所以出手次数少之外,其余的都高过易建联。就这个程度上来看,阿联在进攻端上显然还不具侵略性,一方面是出手机会不好,另一方面则是他未能给自己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在这个程度上来说,易建联一直被赞誉的进攻没能打开局面,也就失去了他的优势所在。

  虽然阿联单从得分上来说还属差强人意,但是大部分是在末节垃圾时间里获得,并且就出手次数和制造出手机会就这点来说,易建联还需要在进攻端上有更多的作为,毕竟他在防守方面不足以形成雄鹿的内线屏障,而又不能在进攻方面给予球队火力支援的话,那么无疑会对他在NBA的立足造成影响。

  卡位处劣势篮板寥寥

  易建联全场25分钟里仅仅抢下3个篮板,这样的篮板效率表明他在内线的篮板控制力上并不突出。纵观雄鹿全队,控卫莫里斯-威廉姆斯有3个篮板,分卫迈克尔-里德5个,查理-贝尔5个,这些外线球员的篮板数对比阿联20分钟里仅仅领到的3个篮板,这名大前锋确实有点寒酸。

  易建联早比赛中争抢篮板时基本上很少能够跑起来冲抢篮板,因为防守球员总是牢牢的卡住位置,让他动弹不得,因而在篮板方面作为不大。不过在这个程度上来看,阿联在篮底的卡位并不好,位置总是挤不过人家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就此而言,易建联如果想要在四号位上有所表现,并且在内线当中显示出自己的统治力的话,那么在篮板方面必须加强,而首当其冲的就是适应NBA对抗强度的卡位。

  易建联防守初见灵光

  第一节比赛开始不久,易建联便展示了他在防守方面的努力成果,在首节比赛还有9分41秒结束的时候,易建联便从特克格鲁手上掏走一球。但阿联的防守表演依然未结束,16秒后特克格鲁强行上篮,结果被阿联一掌拍掉,这连续的两个镜头可以看出阿联在防守端上的努力。这之后才过18秒,阿联便接队友莫里斯-威廉姆斯的传球,在22尺远的地方一记跳投命中,他在这短短的半分多钟内,他就向人们展现了自己在防守和进攻方面的积极态度和潜能。在这方面来看,易建联一直声称要改善的防守,并不是口头说说就算了的,而是有真正的去做,并且下了很大功夫。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