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看好姚明成火箭关键 阿帅要他扮演"迪瓦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20:52  新浪体育
美联社看好姚明成火箭关键阿帅要他扮演"迪瓦茨"

姚明启动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季火箭队在引进了弗朗西斯等球员后实力又有了增长,加上新帅阿德尔曼的到来,火箭被一致看好有望能在本赛季大展宏图。

  而美联社记者克里斯-布朗在一篇名为《新火箭给麦蒂新希望》的文章中提到,麦蒂去年也曾有过这样类似的感觉,他身边有明星云集的队友,有一个很有名望的教练并确信火箭队能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然而火箭队依然没能在季后赛中拿出突破来。

  这个夏天火箭队重新组建阵容,教练方面阿德尔曼取代了范甘迪。球员方面火箭是这个夏季最活跃的球队之一,他们得到了后卫麦克-詹姆斯和弗朗西斯,以及大前锋斯科拉,这三名球员被看好很适应阿德尔曼的快速进攻体系。

  麦蒂却有自己的看法,“我们看起来的确是更强大了,但是那是在报纸上,有时候这并不一定能自然反应到球场上”。

  

火箭队的前锋线上威尔斯也许会在这个赛季有所起色,因为他打的最好的一个赛季正是在阿德尔曼在05-06赛季执教国王队的时候。威尔斯和阿德尔曼彼此很熟悉。同样麦蒂也很可能得益于这种进攻战术,28岁的他过去两个赛季一直遭到伤病的困扰,“这种高节奏的快速比赛一直是我喜欢的,我能适应任何战术体系,我相信我的能力和天分,这些要求主要是跑动和处理球,我能很好的应对”。

  邓肯也提到,并非麦蒂,而是姚明将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扮演核心的角色。在范甘迪时代姚明更多的是站在篮下实施进攻,在阿德尔曼的新要求下,姚明需要更远的离开篮下,更多的传球,就像过去迪瓦茨在国王队时做的那样。

  姚明上赛季均场拿下25分和9个篮板,但是在季前赛中姚明正在试着融入新的体系中,“对于我来说这很容易,要求很简洁。现在他们不能仅仅把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了,因为我能投篮,能传球给空挡位置上的队友,能运球上篮,或者能来到底角跳投。现在我已有了更多的选择”。

  前锋巴蒂尔是另外一名几乎肯定可以首发的球员,上赛季他是火箭队最好的防守队员,均场还能贡献10分和4个篮板。海耶斯上赛季以大前锋身份首发43场,均场几乎七个篮板,他要和斯科拉争夺位置,后者在美洲杯上帮助阿根廷赢得亚军并被选为最有价值球员。

  阿德尔曼表示斯科拉的攻击能力没有问题,他的防守却需要改进,“他在防守的表现将是最关键的,在进攻上我没有怀疑他肯定会成为很活跃的分子”。

  谁成为火箭的控球后卫还没有结论,詹姆斯,弗朗西斯和第一轮选秀布鲁克斯都有机会和阿尔斯通竞争。31岁的阿尔斯通上赛季全部首发,但是他的投篮缺乏稳定性。詹姆斯在投篮上更有准确性,而弗朗西斯可能会是三人中最有攻击性的,他们三人在季前赛中都给予了足够的时间,阿德尔曼将决定谁是最合适的首发。

  61岁的阿德尔曼上赛季没有获得执教的机会,他表示自己将比过去做的更好,“你总是能从过去的事情中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我希望我能比我两三年前成为一名更好的主教练”。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