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评姚明已接过鲨鱼旗帜 火箭巨人让麦蒂变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5:19  新浪体育
专家评姚明已接过鲨鱼旗帜火箭巨人让麦蒂变更强

最佳中锋已完成交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麦克-卡恩发表评论文章,评出了新赛季10大中锋。火箭中锋姚明排在了第一位,力压热火的沙克-奥尼尔和太阳的阿马尔斯塔代迈尔。专家认为,联盟中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已经不多,而姚明撑起了这一片天空,火箭中锋已经超越奥尼尔成为中锋的No.1。以下为具体排名、资料及点评:

  1 姚明 休斯顿火箭

  年龄:27岁 身高:2米26 上赛季数据:场均25分、9.4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

  点评:今年将成为姚明成就辉煌的一年,在他的运动生涯中伤病一直是个挥之不去的问题,现在还不知道新赛季他会不会成功避开这个问题。尽管如此,姚明依然在这几年里很好的适应了NBA的比赛,他投篮、传球和封盖方面的技术都非常出色,身边的麦蒂也很喜欢跟他一起打球,因为姚明让

火箭1号变得更加全面更加出色。

  但是火箭的两位巨星有个尚未迈过的季后赛首轮之坎,上赛季他们先后2-0和3-2领先爵士,但却在主场输掉了最后一战。季后赛首轮魔咒在新赛季依然会考虑姚明和麦蒂,火箭新帅阿德尔曼带来了全新的进攻体系,看看像姚明能否适应新体系的要求。

  2 沙克-奥尼尔 迈阿密热火

  年龄:35岁 身高:2米16 上赛季数据:场均17.3分、7.4个篮板、2次助攻、1.4次封盖

  点评:35岁的“鲨鱼”有着足够光辉的历史,他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的三到四名球员之一。即使是在上赛季,奥尼尔在比赛中依然能够表现出统治力。过去的两个赛季沙克只出战99次,现在他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在季后赛中保持健康。奥尼尔依然是比赛中最大的威胁之一,当然这种威胁难以保持一个完整的赛季。

  3 阿马尔-斯塔达迈尔 菲尼克斯太阳

  年龄:24岁 身高:2米08 数据:场均20.4分、9.6个篮板、1次助攻、1.3次封盖

  点评:如果不是前不久进行的膝盖手术,小斯的排名应该可以盖过奥尼尔。虽然那只是次小手术,但考虑到太阳中锋的“前科”,最好还是保持谨慎。小斯对太阳的意义非常重要,上赛季他在老将科特-托马斯的帮助下把太阳内线料理的不错,但现在托马斯已经离开了。小斯的进攻手段越来越丰富,射程越来越远。借助自己惊人的身体素质和旺盛的精力,小斯同时还是个恐怖的前场篮板高手。现在的疑问是他的膝盖还能支撑多久。

  4 德怀特-霍华德 奥兰多魔术

  年龄:21岁 身高:2米13 数据:场均17.6分、12.3个篮板、1.9次助攻和1.9次封盖

  点评:上赛季开局让人看到了完美的霍华德和魔术,可惜他们很快陨落。魔兽中锋的爆炸性勿庸置疑,但他的技术实在不敢恭维。新帅斯坦-范甘迪的到来是霍华德的福音,而拉沙德-刘易斯在外线的威胁也将让霍华德获得更多的空间。但是如果魔术想成为东部真正的竞争者,那霍华德还需要变得更加全面。

  5 马库斯-坎比 丹佛掘金

  年龄:33岁 身高:2米13 数据:场均11.2分、11.7个篮板、3.2次助攻和3.3次封盖

  点评:多年以来坎比都被认为是个“玻璃人”,但上赛季健康的他让人们肃然起敬,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实至名归。坎比是联盟第一盖帽高手,也是最好的篮板手,他的奔跑能力也是联盟中2米10以上大个子中最出色的之一。但进攻手段的单一让教练乔治-卡尔宁愿看到坎比不投篮。内内成长迅速而且肯扬-马丁伤愈归队,很多的交易流言围绕着坎比。其实掘金中锋在球队的意义非常重要,尤其是防守一端。

  排名第6-10的中锋依次是:6 泰森-钱德勒 黄蜂;7 本-华莱士 公牛;8 伊尔格斯卡斯 骑士;9 奥库 爵士。另外专家还列出了一些值得留意的中锋名单:埃迪-库里 尼克斯;布拉德-米勒 国王;安德烈-博古特 雄鹿、安德里斯-比德林斯 勇士;戴伦姆波特 76人;爱里克-丹皮尔 小牛;马格洛伊尔

篮网。(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