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表现茫然另有隐情 雄鹿主帅布阵只是菜鸟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9  新浪体育
阿联表现茫然另有隐情雄鹿主帅布阵只是菜鸟级别

阿联发挥与主帅排兵布阵有莫大联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芝加哥消息,NBA季前赛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对阵芝加哥公牛队,结果雄鹿81比97不敌公牛;易建联得到7分。今天雄鹿基本属于完败于对手,易建联在今天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不过这和雄鹿主帅小K的排兵布阵有一定关系,小K在今天场上的安排布置上让人有许多疑问。

  茫然是今天对易建联在场上表现的最深印象。在易建联替换维兰纽瓦上场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场上做折返跑,上半场只有两次出手机会,一次在外线投篮不进,一次被吹进攻犯规。是什么原因让易建联如此的无所适从?

  虽然易建联只是一名新秀,但是从易建联过去和NBA球队比赛的表现来看,易建联在场上如果是有针对性的去攻防,还是能有一些闪光点。所以关键一环就是如何给易建联在场上定位,是做一个中轴给后卫做墙打挡拆,还是利用脚步动作在篮下强打。雄鹿主帅小K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而且让人更不解的是,雄鹿主帅也同样没有给其他场上队员更多明确的安排。

  来看看本场比赛雄鹿的攻防。从场上看,雄鹿队员在场上并没有非常明确的分工。后卫队员拿球推进至前场,并没有等本方大个球员落位就直接突破攻击,上篮不进只能被对手打反击;而大个球员包括易建联、维兰纽瓦只是在外线游走,篮下只有加德祖里奇或者沃斯库尔一人站位,场上这样的站位导致频频出现雄鹿外线投篮不进,辛里奇或者公牛其他小个球员抢下篮板,长传到前场快攻得手这样的场景;在防守中,雄鹿队员也是没有一个很合理的站位,特别是在防守公牛队快攻时,雄鹿队员回防的很迅速但是大部分人都一窝蜂堵在篮下,外线却白白送给对手投篮。

  相比雄鹿来说,公牛主帅斯凯尔斯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辛里奇和鲁尔-邓在外线突破和投篮,大本钟华莱士和其他内线球员第一任务是给后卫挡人,利用后卫突破后的空档寻机在强攻篮下,内外线错落有致的打法也让公牛队一路领先,得到最后的胜利也顺理成章。

  从内线高度来说,雄鹿的内线球员高度优势明显强于公牛,但是雄鹿主帅小K却没有进行针对性的布置,特别是在大本钟因伤离场后,雄鹿在内线的攻防还是不见起色。易建联在第四节有一次突破竟然是跟后卫一样,在三分线开始运球突破过人,上篮一瞬间被对手把球拍掉。从这个画面可以看出易建联是希望自己能多打内线,但是教练并没有安排一个合理的战术让自己的优势最大化,其他队友也只是在外线看着,易建联在突破时也没有队友上来掩护。小K之前一直说,易建联需要明确自己的位置,在外线投篮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一个球员在场上如何攻防站位,这也需要主教练的细化安排,如果只是让球员在场上自己发挥,自己去寻找最合适位置的话,教练要来何用?

  从今天比赛的场面来看,雄鹿主帅在攻防当中尤其是在攻击当中,战术体系显得生涩苍白,而且套路不多。就算是和被大部分球迷所批评的前

火箭主帅范甘迪相比,小K教练在场上的布置也逊色许多,这也充分暴露了这位NBA教练的菜鸟身份。小K教练从上赛季末接手雄鹿至今,一共执教才二十多场比赛。NBA对小K教练来说,和易建联一样都是需要继续学习。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