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大辉煌老兵:穆大叔面临适应难题 便士需担起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6:01  新浪体育
3大辉煌老兵:穆大叔面临适应难题便士需担起重任

大叔能跟得上新火箭的节奏吗?

  新浪体育讯 老将是联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的经验从来都会是球队的一笔财富。新赛季有三位年龄在36岁以上的老将倍受关注,他们就是热火的“便士”安芬尼-哈达威、太阳的格兰特-希尔和火箭的迪坎贝-穆托姆博。这三位曾经经历辉煌的老将,新赛季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休斯顿纪事报》专家布林布里发表博文,对这三位高龄的老兵进行了一番评析——

  阿兰-休斯顿拖着36岁的老迈身体,一阵苦练后希望能够复出。但显然“中投王”没有做好重新回到NBA的准备,复出后不久便被裁了。虽然现在他重回NBA的门还没有完全关闭,但这次经历确实让这位当年的叱咤红人非常难堪。

  没有休斯顿联盟中依然不会缺少老兵的身影。36岁的“便士”哈达威正在努力试图证明自己,希望帮助上赛季遭遇低落的热火重振雄风。许多年以前,膝盖伤势让哈达威犹如一颗流星,短暂的辉煌之后瞬间陨落,如今36岁的他选择复出,哈达威能够给热火带来外线的火力支持吗?热火的一号位依然处于“饥渴”状态,球队需要便士在控卫位置上做出足够的贡献,他的身体能够支持每场多久的出场时间呢?

  格兰特-希尔,又一个36岁老兵,又一个被伤病毁掉的巨星。今夏希尔从魔术逃了出来改投太阳,他被菲尼克斯的跑轰所吸引,而太阳希望借希尔之力取得突破,争取尝到

总决赛的滋味。希尔这些年的生涯太过悲惨,他几乎成为了一个外科手术的活标本。如今来到了纳什的身边,希尔能发挥出什么样的威力还不得而知,能否保持一个赛季的健康更是一大疑问。这位前底特律超级巨星三分线外的功力好像已经丢掉了,要知道这可是太阳进攻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然后是穆托姆博,41岁的“非洲大山”决定重回

火箭再奋斗一个赛季。老穆其实挺不容易的,41岁的高龄还要去学习阿德尔曼的新体系,上赛季被誉为“不老的传奇”,不知道他能否适应阿德尔曼进攻提速的要求。作为替补
中锋
,穆大叔需要保证姚明的休息时间,而一旦姚明再次受伤,41岁的穆托姆博还能像他40岁时做的那么出色吗?更远一点说,到季后赛的时候,穆托姆博还能拿出他那招牌式的防守吗?

  三个老兵,他们都已经到了可以坐在家中,在电视机前欣赏后辈们打球的年龄,但他们都选择了再战一年。三人面临不同的形势,到底谁在新赛季做出的贡献会最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