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内外分配需比例合适 阿帅切勿重演范甘迪固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3:39  新浪体育
姚明内外分配需比例合适阿帅切勿重演范甘迪固执

姚明有些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火箭输掉了季前赛与灰熊的首场比赛,姚明只拿到了10分和7个篮板。对于这场比赛,姚明觉得并不舒服。位置上的飘忽让中国巨人失去了得分的感觉,而对于火箭来说,在距离常规赛已经越来越近的时候,演练新打法与调整核心状态,哪个更重要?

  昨天晚上比赛之后,姚明情绪一直不好。比赛打得不舒服,就好像打法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姚明整场比赛差不多80%-85%的精力都放在外线。他在内线的站位都不足15%或20%。这样频繁的高位出手究竟是否会适合姚明,我们真的不得而知。

  主帅阿德尔曼教练在上任的时候曾经保证一定会尽最大可能发挥姚明的能量。内线与外线联合,看看哪方面能取得最大的效果。按照这样的保证,阿帅应该是更多地挖掘姚明的才华和技能,而不是限制和断送姚明。

  但是按照现在阿德尔曼这种打法继续下去的话,相对范甘迪的体系来讲,姚明在内线的威力大大减少。有的时候姚明在中远距离的手感也会很好。可是中远距离的投篮显然不是姚明的长项。比如说麦蒂,他虽然在外线也会很准,但是很多时候也需要缩短出手的距离,所以还是应该让姚明站内线为主。哪怕是50%对50%的内外分配比例,也不是发挥姚明最大效益的比例。毕竟NBA像姚明这样身高优势巨大的球星,还是应该多站内线。而究竟如何分配内外线的比例,则要按情况而定。

  对于战术,适合姚明的多,对

火箭的好处就越大。也可能因为现在是季前赛,教练也有市场运作方面的考虑,或者这仅仅是欺骗其他球队的战术?就像上一场火箭的对手达拉斯小牛队,小牛队主帅约翰逊也没有放任何主力在场上。阿德尔曼会不会仅仅是适应一下,到常规赛再打回来。

  但是现在看起来,因为很多比赛中使用的战术是训练中的反复重复的重点,而重复的内容也正式比赛实践的内容。所以昨天比赛后,姚明显得非常踌躇。真希望阿德尔曼不要将范甘迪的固执重新执行在姚明的身上。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