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方实力榜:火箭第四雄鹿获飙升 西部三强仍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7:39  新浪体育
官方实力榜:火箭第四雄鹿获飙升西部三强仍强势

姚明麦蒂重新上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在新赛季开始只剩8天的时候,NBA官网评出了新赛季的第一期球队实力榜。在这份榜单上,卫冕冠军马刺队是当之无愧的No.1,小牛、太阳紧随其后,而休斯顿火箭则力压东部老牌活塞位列第四,西部四强的格局显露无遗。较上赛季最后一期实力榜,排名上升最高的是凯尔特人(上升了22位),其次是灰熊(11位)和易建联效力的雄鹿(10位),而下降最快的分别是快船(下降13位)、湖人(8位)和步行者(6位)。

  新赛季的实力榜,官方的专家们还引进了一种全新的统计方式,用数据来给每支球队的进攻和防守进行评分等级,然后综合到球队实力榜的排名当中。最新的一期所有的数据还是上赛季的,但到新赛季常规赛开打之后这些数据就可以体现出它们的价值了。

  以下为具体排名及点评(括号内为上赛季最后一期的排名):

  1

马刺(2) 上赛季常规赛58胜24负

  进攻:111.3(联盟第2),防守:109.1(第5)

  点评:如果是能够保证核心球员们的健康,那马刺依然会不介意常规赛球队的战绩。当然,今年是个偶数年,马刺需要打破偶数年无法夺冠的魔咒。

  2 小牛(1) 67胜15负

  进攻:111.1(第4),防守:101.5(第2)

  点评:达拉斯人或许不能像上赛季那样横扫常规赛了,但即使他们能够重塑常规赛的辉煌,到了季后赛他们依然将是一个大大的未知数。

  3 太阳(3) 61胜21负

  进攻:116.1(第1),防守:107.7(第13)

  点评:在整个北美地区,在也找不出比他们更机动的球队了。如今小斯塔达迈尔的能力更加全面了,这样一来让很多人都认为今年将属于菲尼克斯。

  4

火箭(5) 52胜30负

  进攻:110.6(第6),防守:105.3(第6)

  点评:路易斯-斯科拉是火箭今夏最重要的引援,这位早已成名的国际球星加入到了这支上赛季取得52胜的强队。健康问题一直在休斯顿的上空挥之不去,当然,季后赛给他们造成的心理压力同样如此。

  5 活塞(4) 53胜29负

  进攻:108.3(第14),防守:101.6(3)

  点评:新秀罗德尼-斯塔基的加入跟斯科拉情况相似,他对于这支50+的球队也有不小的意义。如果你能信任拉希德-华莱士,活塞将不会再丢掉东部王冠了。

  6 爵士(8) 51胜31负

  进攻:111.3(第3),防守:109.1(19)

  点评:德隆-威廉姆斯才刚23岁,爵士将继续他们的成长脚步。但前提是,基里连科的事情可别成为让球队分心的因素。

  7 凯尔特人(29) 24胜58负

  进攻:104.3(第28),防守:108.9(第18)

  点评:全新的绿衫军在季前赛的表现让人欣喜,而他们常规赛开局的潜11场比赛中有7个主场,这都是他们的有利因素。三巨头将在十一月里也保持这样的势头。

  8 公牛(9) 49胜33负

  进攻:106.7(第20),防守:101.1(第1)

  点评:公牛依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上赛季收获了继乔丹离开后的首次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继续成长下去,总决赛近在咫尺。

  9 猛龙(10) 47胜35负

  进攻:109.4(第8),防守:107.5(第12)

  点评:克里斯-波什的健康是首要问题,但是安德烈-巴格纳尼的成长情况才最终决定猛龙今年能做些什么。

  10 掘金(6) 45胜37负

  进攻:109.3(第9),防守:107(第9)

  点评:我们不敢肯定查基-阿特金斯是解决控卫难题的答案,但是肯杨-马丁的回归和安东尼的成长,让丹佛人有了在西北区跟爵士叫板的底气。

  排名11-30位的球队依次是:11 骑士(7);12 篮网(12);13 热火(11);14 奇才(18);15 魔术(15);16 黄蜂(17);17 勇士(13)

  18 雄鹿(28) 28胜54负

  进攻:108.3(第13),防守:113.6(29)

  点评:上赛季我们说很多球队被伤病毁掉,雄鹿是必须要提到的一支。密尔沃基的先发球员上赛季累积缺阵达到了184场,这让他们怎么打好球?如果本赛季能保证健康,那球队必将从头再来。

  19 灰熊(30);20 国王(23);21 76人(19);22 湖人(14);23 老鹰(27);24 尼克斯(21);25 山猫(22);26 步行者(20);27 开拓者(24);28

森林狼(26);29 快船(16);30 超音速(25)。(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