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姆斯:在中国我开了眼界 易建联不要有太多顾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5: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袁汉澳门报道

  假如骑士和魔术将帅可以选择,他们一定不愿绕过半个地球,到中国打两三场季前赛。无论联盟将季前赛放到亚洲还是欧洲,对长途旅行的本能恐惧始终都让球员和教练们望而生畏,不过他们也不得不承认,此次中国赛的紧张赛程对球队的意志是一次有效的锻炼。

  “我的球员已疲惫不堪。”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在昨天与骑士交手前说,“不过我一直告诉他们,本赛季他们不会有比这次更艰难的客场之旅了,在新赛季里没有哪段赛程会比中国赛的四天三赛更考验我们的斗志。在这几场比赛中,我的球员学会如何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保持注意力,这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

  NBA球员的体质和恢复力终究是异于常人,在比赛前的热身中,从双方球员龙精虎猛的劲头来看,很难发现他们的疲惫。这大概是三场中国赛中球迷热情最高的一场,勒布朗·詹姆斯、古登等骑士球员受球迷的欢呼感染,甚至在热身结束前来了场扣篮表演。

  骑士头号球星詹姆斯将自己卖力表演的动力归功于中国球迷的支持,他说:“在中国的几天时间里,我大开眼界,我感受到这是一个深爱篮球和NBA的国度,今后还会有更多NBA球队跟随我们的脚步来这里。季前赛的目的不是胜负,而是提高全队的水平,我们已经达到了目的。”

  三年前的中国赛之所以能在中国掀起一阵热潮,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姚明和

火箭在国内的巨大人气。三年之后的今天,两支来华参加中国赛的球队中没有一名中国球员,仅靠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的号召力,也能让三场比赛座无虚席,这本身就证明中国球迷观看NBA赛事的眼界正日益开阔。

  唯一不变的是,每个来中国的球员和教练或多或少都会遇上跟中国球员有关的问题,尤其是刚加盟雄鹿不久的易建联。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就开玩笑说,如果今年的中国赛是火箭对雄鹿,球票一定会更加供不应求,开过玩笑之后,他还是正正经经地对易建联提出了建议。

  “我建议易建联不要有太多顾虑,他需要先找到在这个联盟中打球的乐趣。”布朗说,“在新秀赛季,易建联随时随地都会接触到新事物,他必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NBA中的第一个赛季对任何新秀球员都是个挑战,只要易建联能在这个赛季多学点东西,今后的职业生涯他都会受益无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