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新赛季演绎昨日重现 科比再闹转会中国赛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3:3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报道 科比转会、中国赛……很多我们曾经熟悉,又许久没有谋面的词语本周重新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中。事件的主角和关键词没有变,内容却有了些许不同,用“旧瓶装新酒”来形容颇为合适。在崭新的2007-08赛季即将开始之前,品品陈年老窖也是种不错的享受。

  时隔三年,NBA中国赛又一次来到了中国。尽管参赛球队从火箭和国王两支西部劲旅换成了魔术和骑士两支东部新贵,举办地从北京和上海变成了上海和澳门,但是NBA球队的星光璀璨没有变,NBA对比赛的一丝不苟也没有变,更重要的是,NBA对中国市场的雄心没有变。

  所以,尽管此次中国赛看似比三年前“低调”很多,但是有了上次的经验,此次中国赛的软硬件设施实际上更胜一筹。而且NBA对于中国球迷的热情已经在三年前有所领教,算是“二进宫”的他们必将拿出更多的招数来取悦中国球迷。这些招数可能是霍华德的亲吻篮筐,可能是詹姆斯的霹雳舞,但不管怎么说,肯定会是难以想象的。

  说到没想到,湖人队的老板巴斯的反击让人更加出乎意料。沉默了整个夏天的老爷子不仅爽快地答应了科比的转会要求,而且还转守为攻地表示,科比将很可能在明年二月份之前离开湖人队。

  精明的老巴斯选择的反击时间非常精妙,现在各支球队的训练营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很少会有强队愿意拆散自己已成型的主力阵容去换取科比,而愿意出价的球队往往是重建中的鱼腩球队,这样的球队多一个少一个无所谓,可是无论是城市规模,还是球队实力,恐怕都会让科比摇头。

  这也就把科比逼到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局势同今年夏天非常类似,只是攻守双方调换了位置。在美国,能玩得起一支NBA球队的人都不是简单角色,这样的人站到台前,还真很少有办不成的事(近可参考雄鹿引进易建联,远可参考76人放弃艾弗森),所以科比的球迷也不必感到郁闷,生意就是生意,如此而已。

  奥尼尔发誓要做球队的主宰,“中投王”休斯顿在

麦迪逊广场花园的训练场上依然是百发百中,这样的场面离我们并不遥远。只可惜岁月不饶人,奥尼尔立下豪言不久就被伤病拖了后腿,休斯顿在纽约拼命训练只为得到一份有保障的合同。长江后浪推前浪,也并非哪坛陈酒都是香的。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