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彦硕:火箭团队大于姚麦联机 斯科拉带来好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0:35  新浪体育

  这一季,终于是感觉得到,火箭队是一个“团队”,而不只是“MM联机”。

  也许在这几年的组建下来,虽然很多人对范甘迪还是会有所不满,但无可否认的是,范甘迪在火箭队做的是一个“奠基工程”。把火箭队的根基打好,这个过程虽然时间不短,但是火箭队确实有了相当不错的基础。在上一季巴蒂尔来了之后,你可以发现他们事实上是有与其它强队一争长短的余地,在季后赛的失败不能否定火箭队有这般能力。

  在火箭队本季的补强中,争取到斯科拉,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就NBA的意义上,斯科拉还是个“新人”,但他实际上就是能提供即战力的老鸟,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填补了火箭队最缺的大前锋位置,这是火箭队在夏天里最大的收获。斯科拉的实力也许在“数据上”不会完全呈现出来,但是他就像骑士队的瓦莱乔一样,而我认为,斯科拉的能力与实力,犹在瓦莱乔之上,他能带来的帮助更为巨大。

  另外一个重要的补强,就是签回弗朗西斯。这个曾经是

火箭队头牌球星的他,这次的回归,他的心态上是有了很大的转变。弗朗西斯不再是火箭队主将的同时,他会以一个重新学习的角色出发。如果一个有能力变成明星球员的天才,在历经挫折之后再出发,会有180度的大转变。也许弗朗西斯不会再有过去那样光芒,但是可以想见的是,他会为球队,整个团队,带来积极的贡献。

  另外,阿德尔曼所带来的新打法、新思维、新战术,确实让火箭队现在的进攻,打得比范甘迪时代时要顺畅很多。也许,阿德尔曼才能把火箭队的“真实面目”给唤醒,就是他们“好进攻”的本质。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球季火箭队的球会变得比过去好看很多,但是不是经得起季后赛的考验,则要往后看。

  火箭队与其它西区各强队的差距在那?据我观察是“板凳”战力悬殊。不要说跟

马刺、小牛没得比,就连跟爵士、太阳也没得比。打一场也许难分高下,杀个七番大战就现出疲态了。过去火箭队的替补战力不足以支撑他们拼完整个赛季都是支强队,所以尽管他们有与列强一拼的实力,在常规赛战绩上却不特别出色。

  不过现在,可就有充份的能力跟其它强队打持久战。后卫群现在兵多将广,人人都想等待机会;锋线群也是一样,而且现在打的是更多的进攻战,各人在打球的“心情”上会比较放得开,也不致在防守上因为漏了一个人就遭到教练的白眼,甚至被冰起来。而且有趣的是,火箭队是“长枪短铳”通通都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球员都具备,怎样理想的整合起来,才是件难事。

  我个人对火箭队这一季的前景感到乐观。从客观的条件来看,火箭队的发展是有利的,因为马刺的战力是稍有下降,最多是持平;太阳有一些下降,而且还有马里昂要求被交易的隐忧;小牛队差不多;爵士队与太阳队一样,也有基里连科要求被交易的隐忧。其它的球队,对火箭队都没有优势。我有理由相信,火箭队这一季只要主力球员不再受伤,会有相当高的机会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好。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