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克西尔要当活塞“野兽” 活塞总裁将其比作巴克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麦克西尔上赛季进步神速,主帅桑德斯已决定让他新赛季扮演球队第六人。不过,桑德斯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能苦练防守,成为球队的篮板野兽。“我几乎每天都提醒他,乔(杜马斯)也是,”桑德斯说,“他必须保护好防守篮板,这对球队和他自己都很重要。” >>>易建联此役仅拿下8分、2个篮板,雄鹿遭遇4连败,您认为问题出在哪里?

  麦克西尔是个乖孩子,今夏他自觉埋头苦练。一个夏天过后,他成功减去了10多斤赘肉,身体更结实,脚步也更灵活。麦克西尔的付出获得了回报,活塞10月份训练开始时宣布执行2008-09赛季对麦克西尔的选择权。现在又准备让他当第六人。

  总裁乔·杜马斯是麦克西尔的最大支持者。2005年选秀大会上,正是杜马斯拍板选中了麦克西尔。“杰森(麦克西尔)是一位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前场球员,这两年他一直在成长,我们期待着他在新赛季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杜马斯说。

  杜马斯甚至把麦克西尔和当年的巴克利做了一番比较。“他们俩都是‘小号’前场球员,但是他们都具有很强的冲击力,”杜马斯说,“这就是当初我为什么挑选麦克西尔的原因。”

  麦克西尔不敢拿自己和巴克利相提并论,只是把马利克·罗斯当成楷模。罗斯曾在

马刺效力8个赛季,是内线的重要替补。“他有着和我一样的身高(2米01),”麦克西尔说,“他身板很大,他的速度不是特别快,但是他懂得如何利用身体靠住对手,将对手顶到外面。”

  为提高麦克西尔的防守,活塞特意让助理教练戴夫·考恩斯给他“开小灶”。考恩斯是上世纪70年代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职业生涯场均贡献13.6个篮板。

  “抢篮板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考恩斯对麦克西尔充满了信心,“但是,很显然他还能做得更加出色。”

  经名师点拨,麦克西尔有了明显进步。季前赛前四战,麦克西尔场均贡献7.5个篮板,是球队的篮板王。“在抢篮板方面,是否有积极的态度很重要,”麦克西尔说,“我以前有些懒散,但是现在我已经做出改变,我更加积极主动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