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秀成亚特兰大新"翅膀" 霍福德已远超过大学校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0月17日报道 艾尔·霍福德连续两场篮板上双,艾西·劳虽然缺席两场,但此前绝杀奇才,打完5场季前赛,老鹰队两名新秀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这个赛季亚特兰大人已经喊出要冲进季后赛,他们的勇气,有一半是因为添了这对“新”翅膀。

  同样表现出色,不过霍福德和艾西·劳走的却是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前者可以打大前锋和中锋,得到更多机会;后者则因为老鹰正缺组织后卫,提前挑起大梁。要按这个势头打下去,霍福德和艾西·劳联袂入选新秀最佳阵容不是天方夜谭。

  对阵

森林狼,霍福德碰上佛罗里达队友科里·布鲁尔,后者只拿到2分和3次失误,而霍福德拿下9分,抢下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已经抛开老队友一大截了。

  霍福德不争位置

  霍福德走向电梯,洛伦岑·莱特挡在他的面前,他很有礼貌地请莱特让一让。"从这滚开,新来的家伙,"洛伦岑·莱特冲着霍福德大喊。只见霍福德瞟了一眼莱特,一侧身,就从他身边进电梯。"我觉得他当时可能想了一秒钟,"莱特说,"但很显然,他不怕我。"

  他当然不怕莱特,在老鹰的更衣室中,每当谈到霍福德,大家用得最多的词就是"野兽"。乔什·史密斯说:"当他走向球场,我们都有这样的想法,'这个家伙,可以把场上每一个人干倒。'他很积极,让我们刮目相看。"

  史密斯用了无数的形容词来夸耀霍福德,认为他篮下的技术全面,而且会抢篮板,在吹嘘了很长时间之后,他才说出心里话。"我很喜欢他,他似乎在任何位置上都能好好打球,"史密斯说。以霍福德的顺位,加上他的能力,即便打上首发也不足为奇,但是主教练迈克·伍德森5场比赛都没让他首发出场,霍福德一声不吭,让伍德森更为高兴的是,不管他让霍福德打大前锋还是中锋,霍福德都没有任何怨言。

  霍福德不是一个软柿子,场下彬彬有礼,但任何人都甭想欺负他,而只要他一上场,抢起篮板来比谁都凶。可偏偏在位置和首发这两个方面,他显得无所谓。"我习惯了,"霍福德说,"打大前锋或者中锋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都是打球,在佛罗里达的时候我和乔金(诺阿)就没有确定谁是中锋。"不争位置,是因为霍福德能打两个位置,而且他在大学就习惯了做苦力;不争首发,是因为他的性格,霍福德一直相信水到渠成。

  新秀很少能对自己有清醒的定位,尤其一些大牌球员进入NBA之后,往往会因为坐上板凳而心头产生巨大的落差,霍福德显然不同。"

夏季联赛的时候,他是主角,"伍德森说,"但是等到老球员都回到球队,他马上认识到这一点,不会还将自己当主角。不用任何人和他说这一切,他尊重每个老球员,但绝不是盲从。"

  别看莱特喜欢欺负新人,但他一样希望霍福德不用走弯路。"当年我刚进联盟,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么,"莱特说,"在大学你无所不能,但到了NBA,你会无所适从,你可能在篮下占好了位置却接不到球,也有可能被人用各种小动作激怒,总之,学会怎么打NBA也需要一段时间。他应该早点明白这一点。"

  不过,霍福德用不着莱特献殷勤,他早就心里有数。"艾尔很会学习,他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里,"伍德森说。听到教练的夸奖,霍福德微笑着说:"我希望让教练满意,让球迷满意,哦,还有让自己满意。"

  艾西·劳提前上位

  谢尔顿·威廉姆斯正好跑出一个空当,还没有等他招手,艾西·劳手一抖,球已经到了威廉姆斯的手中,威廉姆斯拿到球之后甚至还有些犹豫。"投啊,"板凳上队友已经大喊起来。威廉姆斯一笑,将球投进篮圈。"我根本不知道艾西会将球在那个时候传到我的手中,"威廉姆斯,"这一切真的是太美妙了。"

  要想补上球队那块短板,就必须找一个好的组织后卫,显然,老鹰已经找到了这个人。当

亚特兰大用11号签选下艾西·劳,依然有人质疑,为什么他们不在第三位就选迈克·康利。季前赛第一场比赛,艾西·劳就用一记绝杀让所有人闭嘴,而他的传球更让人击节叫好。

  和霍福德渐入佳境不同,对艾西·劳,老鹰有些"拔苗助长",对山猫,艾西·劳成了首发,那场比赛他发挥还算不错,拿到1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甚至还有3次抢断。可是此前一场,劳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这么早就让劳打首发,伍德森也是出于无奈。不过劳的心态倒真不错,机会来了就能抓住。"我是一个球员,"劳说,"(成为首发)对我来说很重要,我绝不会错过机会。"

  抓住机会当然不是每场比赛都要投中关键球。和霍福德一样,劳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他知道这支球队最需要的是传球。他说:"我们有很多人得分,他们的投篮棒极了,我只需要将球交到他们的手中。"在大学时,劳甚至被认为是一头独狼,但在NBA,他找到了自己的真正位置。

  艾西·劳是个大嘴,从不怀疑自己的实力,到了球场他可以抑制自己的得分欲望,但如果不让他打首发,他就会有怨言。前两场他都没能首发,似乎板凳烧着了,他上蹿下跳。"我在寻找每一次机会,我很努力学习,"劳很卖力地推荐自己,"我希望为球队多做一点贡献。"有所遗憾的是,艾西·劳已经因伤连续缺阵两场,伍德森很着急,他说:"我们需要艾西。"

  有霍福德这样吃苦耐劳的老黄牛,也有劳这样浑不吝的愣头青,前者放在每支球队都能得到机会,而后者则需要球队给他创造足够的机会。其实,霍福德能脱颖而出并不让人惊奇,倒是劳抓住机会,提前上位,就能有不错的表现,让人更有一些感慨。

  机会就在新秀们的面前,就看他们能不能抓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