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华德一夏练出天勾绝技 中国赛罚球命中率超以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报道

  霍华德摘下防守篮板球,魔术队反击。大块头玩命一样地快速从中路跟进,接到博甘斯传球后,一记后转身的运球上篮。中国明星队的外援温格特在身后顶着,侧方的朱芳雨也出手干扰了一下,但飞在空中的霍华德在皮球几乎脱手的情况下,依旧神奇地用左手将球抛出,球高点打板之后乖乖地弹进了篮网,加罚!

  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霍华德连续三次勾手投篮得分,而且用的全部是左手。这让中国明星队的防守球员几乎没什么办法——他本来身高就吃亏,而且肩膀又极宽。然后这还不是结束,仅仅40秒后,霍华德再度参与快攻,接到特科格鲁的长传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高空轰炸!

  “这个夏天我把训练的重点放在了篮下技术上,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勾手是我着重练习的技术环节。”霍华德表示。在这两场中国赛中,他一共有12次在进攻中使用了勾手,其中9次投篮命中了5球,还有3次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相比之下,霍华德使用左手勾手的频率要远远大于右手,“要知道,NBA的篮下对抗很激烈,我得最大程度地利用自身的优势。”

  霍华德前一个晚上还在大Z率领的骑士内线包夹下半场受尽了凌辱,几乎每次一杀到篮下就会陷入对方的围剿之中,前10次出手只有3球命中。移师澳门,魔兽这回终于好好地发泄了一把,不是扣篮就是勾手,面对内线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国明星队打得风声水起。“魔兽”仅仅在场上待了13分41秒就坐在替补席上充当起了看客,但是依然砍下了12分和4个篮板。

  尽管已经有所提高,但是霍华德篮下进攻的手段依旧显得比较单一,除了大力扣篮就是横向突破一步之后的勾手,中投不仅不靠谱,而且连他自己都没有多大的信心。在上海的那场比赛中,面对伊尔戈斯卡斯的挑逗,他的三次中距离出手都选择了打板,结果由于投篮弧线太平,都偏都有些离谱。好在他的罚球稳定性已经提高不少,近两场比赛23罚中了17个,远远高于职业生涯61%的罚球命中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