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克斯王子现身上海无人识:皇帝听着我的音乐入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发自上海

  赛前训练的魔术队和骑士队身边,一位长发绅士悄然走过,欢腾的数千球迷,没有人注意他的来临。

  标志性披散到肩膀的微卷长发,瘦削的脸颊,放在十年前,肯尼·G绝不会像今天这般无人识得,那时他的萨克斯风吹遍了中国的大街小巷,一曲《回家》温暖悠然,他的名字被翻译成“凯利·金”。但在属于“皇帝”詹姆斯和“魔兽”霍华德的这一夜,穿着休闲西装,提着萨克斯风的肯尼·G,只是位还不如陈冠希和黑人陈建州能引起轰动的普通客人。

  “我这次来上海,是为残奥会闭幕式献上我的表演,然后我在上海还有一次自己的演出。”当记者向肯尼·G询问时,他微笑着,友好地解释了现身的原因,“我受到邀请来这里,但我不知道今晚会不会演奏,到时候我要听播报员的安排,你看,我把家伙都带来了。”他说着指了指放在脚边上的萨克斯风箱子,然后他摇摇头,“你说,在比赛结束时吹一曲《回家》是不是不错?”他似乎有些失落地自言自语。

  但修养和艺术造诣一样高的肯尼·G,不会为此烦恼,在上海看一场他喜欢的NBA比赛,也是件快事。“我最喜欢的运动是

高尔夫,然后就是篮球。我很喜欢骑士队,勒布朗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他继续微笑着,“我的故乡是西雅图,以前一直支持
超音速
队。”至于他自己打不打球,这个问题不难回答。“我个子太小了,”1.70米刚出头的肯尼·G一点儿都不避讳身高问题,“呵呵,而且我演奏萨克斯风,要特别保护好我的手指,一旦打球手指受伤,就会影响我的工作,所以我不能打球。”

  在过道中,詹姆斯遇见了凯利金,两人互相问候了几句,“他们都认识我。”肯尼·G开心地说,“这些球员虽然现在都听HIP-HOP,但我告诉你,晚上10点以后,他们就听肯尼·G,睡个好觉。”他眨眨眼睛,非常可爱。

  比赛接近尾声时,当所有到场名人都出场以后,播报员才介绍了肯尼·G。整晚没有他的演出,他也不恼怒,站起来,向全场球迷挥挥手,淡淡地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