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送答案火锅惊全场 两次被马丁戏耍欲发愤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绿湾报道

  雄鹿和掘金打季前赛,掘金大前锋肯扬·马丁伤愈复出是一大看点,但易建联在第一节快结束的时候送给“答案”艾弗森的一记火锅,则让在场的雄鹿球迷为之振奋不已。

  那是在首节比赛还剩2分49秒的时候,艾弗森突破,在离篮筐约两米处选择了抛投,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将是“答案”无数个美妙得分中的一个的时候,易建联从侧面杀到,他高高跃起,结结实实的扇了艾弗森一个大帽。“喔!”在场观众发出了阵阵惊呼,雄鹿得球后迅速发动快攻,莫·威廉姆斯投篮得分。

  但马丁很快就抢走了易建联的风头。这位2000年的

状元秀上个赛季刚刚打到第二场就受了伤,后面80场比赛都没有打。雄鹿队事先都不知道马丁将在这场比赛中复出,直到赛前负责比赛统计的工作人员,拿着雄鹿队名单让小K勾出五名首发球员的时候,小K才看见掘金首发球员名单上面就马丁的名字。

  对于阿联来说,马丁是一个独特的对手,从身材上看,易建联比马丁要高出一头。马丁根本不像传统意义上的大前锋,背身站在45度要球要位置,而是游离在罚球线一带打游击。开场13秒,马丁就在外线拿球后迅即转身上篮,易建联封盖时领到了第一次犯规。紧接着,轮到易建联攻马丁,就在易建联转身准备硬打篮下的时候,只听“砰”的一声,阿联手中的篮球被马丁一巴掌拍下来了。马丁拿下球,迅速发动了掘金的快攻,易建联晃晃脑袋,赶紧跑回后场回防。

  在进攻端,阿联的进步可圈可点,但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防守马丁。在艾弗森的策动下,马丁和安东尼先后三次表演了空中接力。当篮球瞬间从掘金的外线扔向篮筐时,马丁迅速摆脱了阿联的防守,轻轻地把篮球往篮筐里一送。赛后,汗流浃背的阿联平静地说,“马丁的特点就是空切和反跑,而丹佛传空切也传得很好。以后再碰上丹佛。要防着他反跑了。”

  第一节5分05秒,马丁给了易建联第二次教训。易建联在篮下转身的时候,手中的篮球再度被马丁打掉。易建联说,“不光是马丁,其他人下手也是很快的,需要我更好地保护球,我要在训练中好好改进。”易建联在第一节还有两次罚球命中,拿下6分6个篮板球。

  到了第三节,刚刚打了三分钟,雄鹿的进攻时间还仅仅剩下5秒,球交到阿联的手里,他从三分线的地方运球往篮下打,到了篮下一个转身,左手把球勾进了篮筐,向观众展示了全面的进攻技术。

  全场比赛,阿联上场20分钟,得到9分7个篮板,失误3次,犯规2次。马丁上场14分35秒,拿下11分和5个篮板,在效率上要高出阿联不少。掘金主教练卡尔评价说,“易有身高,但他是准备打篮下呢,还是仅仅当一个投手?我想,他应该能够找到自己的打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