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仅姚明能让火箭进攻多样化 防守专家也有一大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火箭队在休息了几天之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又一场季前赛。今天火箭队是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今天小牛队在比赛中几乎雪藏了所有的主力球员,而是让哈里斯,埃迪-琼斯率领着一帮纯粹的边缘球员和火箭队作战。

  这样的阵容对于以全主力阵容的火箭队来说,显然连开胃菜都算不上。姚明和麦蒂的组合对于这样的小牛对来说就是无解,姚明在篮下的强攻加上麦蒂的穿插,让火箭队开场就以13比2领先。

  不过

火箭队并不能就此盲目的乐观,毕竟,这个小牛连二线队伍都算不上,也许今天比赛中的很多小牛球员,到了新赛季根本就不会出现在小牛队的阵容中。而
火箭队
在换下了姚麦,同样用小个子阵容迎战的时候,依然出现了不少的问题。

  最主要的还是进攻手段问题,既然采用了小个子阵容,那么肯定需要更多的通过突破,中距离投篮来发动进攻。可是这个时候,火箭队的突破能力还是有些欠缺。巴蒂尔的突破能力,和他的定点投篮能力可以说不在一个级别,基本上没有正面持球突破后进攻的能力。而维尔斯的突破能力虽然不错,但是毕竟到了内线之后,没有了姚明的接应,进攻手段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阿德尔曼主教练的尝试固然非常可贵,不过,最适合火箭队的阵容,恐怕还是姚明同时在场的强攻阵容。姚明的传球意识,不管是拉到外围担任指挥塔,还是在内线成为强攻点,都值得让人放心。就如同火箭队的开局一样,进攻方式多样,而且打的成功率非常高。也许,这才是火箭队新赛季真正需要走的道路。

  阿德尔曼主教练相信也很明白的看到了一点,不论阵容怎么变动,只有姚麦,才是火箭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