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华德:我比姚明潜力更大 希望入选NBA第一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24  足球-劲体育

  霍华德还是一个孩子。生日在12月8日,还未满22岁的大孩子。年轻爱闹,舞林高手。刚来上海第二天,在阿迪组织的夏季联赛总决赛上,翩翩起舞。逮着机会,他就前仰后合,摇头晃脑,壮胸肥臀,狂秀他的舞技。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全明星,他和奥尼尔对飙舞技的搞笑一幕,还让人历历在目。

  他喜欢上海,在淮海路Shopping了不少自己喜爱的东西。上海站比赛前一晚,他去一家有名的夜店Happy。找到空子,就在他那台硕大的笔记本电脑上面快意驰骋,玩自己喜欢的游戏。

  他也是一头让人不可思议的“魔兽”。还在美国的季前赛上,他就大砍大杀,让人侧目,首场打老鹰轻松掠下30分11个篮板。来到中国,强悍依旧。斩骑士,37分钟,17投9中,31分14个篮板,还有2个大帽,霍华德威风八面,称霸上海滩。在赌城澳门,霍华德面对实力软弱的中国队,只打了不到14分钟,7投4中,12分4个篮板,小试牛刀。第一节,霍华德飞身怒扣,惊得中国队中锋王治郅闪身躲开。真要是挨“魔兽”一下,那不是一般地痛苦。

  “魔兽”嘶吼。上赛季在休斯敦,他和记者聊了很多。这一次,谈起新赛季的目标,他说: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到最好。我希望自己变得更全面,在球场上逐渐有统治力,变得无所不能。

  “这里的气氛真是太好了,球迷非常热情。对于我来说,上海就是我的福地,上一次,我在这里过得很愉快,这一次,我们获得了胜利。”

  《劲体育》:德怀特,这是你第二次来中国。你上次来说感觉很好,这一次是不是越来越好了?

  霍华德:是啊,中国现在很棒,上海又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之一,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我很喜欢它。这里也是一个很好的购物地点,我要买一些东西回家。我也会抽时间好好地逛逛这个城市。

  我知道你会说一些中文,而且对它有兴趣。

  说实话,我是对中文很有兴趣。不仅是说的中国话,写出来的中国字也很令人着迷,就在NBA,很多球员身上的文身都是用的中国字。但是对于我来说,学写中国字还是太难了,我能说说就不错了。以后有机会和时间,我还会继续学习中文。

  这个休季对你来说毫不轻松,不仅代表美国

男篮打了美洲杯,而且有很多遍布世界各地的商业活动。是不是很累?

  我不累,不累。小时候,我就梦想到世界各地旅游,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是有些辛苦,但这绝对是很好的经历,我有的只是感激。

  在上海的中国赛打完了,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我觉得自己打得很好。开始,对方对我的防守很严密,但我没有慌张,我仍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我打得很有侵略性,逐渐就找到了感觉。这里的气氛真是太好了,球迷非常热情。对于我来说,上海就是我的福地,上一次,我在这里过得很愉快,这一次,我们获得了胜利。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是两个不同风格的大个子,不是很好比较。如果要说实力的话,我觉得还是姚要好一些,但是嘿嘿,我的潜力会更大。"

  来到中国,肯定很多人和你说起姚明。事实上,在NBA也有很多人谈论你们,新赛季前也有关于你们的中锋排名。

  是啊,来到中国,无数人在问我关于姚明的问题。他是这个国家的英雄,他太受欢迎了。姚明现在是一个很伟大的中锋,他在内线的威力越来越大。新赛季,他肯定还是最好的中锋之一,这个毫无疑问。

  我记得去年11月,你是东部最佳,姚明是西部最佳。我采访姚明时,他这样说,“霍华德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抢篮板很凶,进攻也很积极。”你怎么评价姚明的球风?

  谢谢姚对我的夸奖。他很高,但是非常灵活,这让许多人吃惊。以前,我并不是很熟悉姚明,我印象中他是一个很有技巧的中锋,等到我进入到这个联盟打球以后,我发觉他的力量也很强,在内线能够扛得住,是一个真正的大个子。

  那一次,是你们两个中锋获得最佳,但姚明认为“只不过是回光返照而已”。你赞同他的观点吗?

  我赞同他的观点,他也是这样想的。而且,我得说是因为现在的时代变了,中锋的风格也发生了变化。现在的中锋速度更快,攻击范围更为宽广,而且这个趋势之后会越来越明显。

  你认为自己是一名传统型的中锋吗?

  我不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里打大前锋,但我也能适应内线的打法,可以打中锋。而且在魔术,我要越来越多地打中锋。从传统的中锋标准来看,我肯定不是,呵呵,我的速度比他们快多了。我应该是现代的新型中锋,像阿迈·斯塔德迈尔也是这种类型。

  说句实在的,如果让你和姚明两个人比较,你觉得是你强一些,还是他强一些?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是两个不同风格的大个子,不是很好比较。如果要说实力的话,我觉得还是姚要好一些,但是嘿嘿,我的潜力会更大。 "我们球队现在的实力也不弱,我现在就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领袖,率领球队冲杀,让我们成为东部的一支强队。"

  以前,帕特里克·尤因带过姚明,现在又是魔术的大个子教练。说说他吧。

  他是一个好教练。球员时代,他是一位巨星,在球场上很有统治力,取得了很多成就。他能够成为我的教练,是我的幸运,我能从那里学到很多东西。他对我的帮助很大,他现在让我增加了在内线的攻击手段,我的投篮距离更远,我现在也能够用勾手投篮。

  NBA新赛季就要开始了,你的目标是什么,你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到最好。我希望自己变得更全面,在球场上逐渐有统治力,变得无所不能。当然,我最希望还是球队能够走得很远,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说到目标,我希望自己继续入选全明星,入选NBA的

最佳阵容,最好是第一最佳阵容。

  你也知道,现在的东部很强大,凯尔特人有三名巨星,其他像骑士、公牛等球队也很厉害。

  没错,今年休季很多东部球队都有不小的动作,特别是凯尔特人可以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其他球队也都有着很强的实力,我们这次的中国赛对手骑士去年就打进了

总决赛,他们有一个无与伦比的勒布朗·詹姆斯。但我们球队现在的实力也不弱,我现在就是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领袖,率领球队冲杀,让我们成为东部的一支强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