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姆斯中国做秀缺了高潮 发布会成小皇帝讲演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0月17日上海报道 蓝色的棉布衬衫,黑色的休闲裤,再加上一副酷酷的墨镜和两颗闪亮的钻石耳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就这样闪亮登场。看上去,詹姆斯的心情很不错,似乎赢球的是他们,可是90比86的比分清楚地告诉大家:魔术和霍华德才是最后的胜利者。17分、1个篮板、3次助攻,对于詹姆斯来说,这样的表现显然还不足以赢下这场球。

  场下排场大,场上表演少

  旗忠森林体育馆挤进了13708名球迷,其中至少八成以上是冲着勒布朗·詹姆斯来的。当现场DJ问观众们谁是詹姆斯的球迷时,球馆里顿时一片山呼海啸,那声音让站在一旁的詹姆斯都吓了一跳。DJ接着又问谁是霍华德的球迷,响应者却寥寥无几,对手遭此冷遇显然让詹姆斯更开心了,在Hip-Hop音乐的配合下,他冲着对面练球的霍华德就是一阵狂扭。

  粉丝众多,绰号"

小皇帝"的詹姆斯自然也不能少了大排场。队友们还在跑篮的时候,詹姆斯就在板凳席上舒舒服服地坐了下来,开始换脚上的鞋子。他在训练时穿的是一双金鞋,而为比赛换上的是一双红鞋。"平时训练我都穿金色的那双鞋,那也是我季后赛穿的,"詹姆斯告诉记者,"今天换成红色的鞋子,是因为有一些中国的元素在里面。"好容易换好鞋,詹姆斯走上球场,和琼斯打了个照面,两人先是互相击了三次掌,然后在空中对撞了一下身体,紧接着一个双手合十结束了全套动作。这还不算完,詹姆斯又走到
技术统计
席中部,手里搓上一些防滑粉,就像在克利夫兰那样往空中一扬,倒是让这场季前赛有了点季后赛的感觉。

  场下的排场不小,场上的表演却不多。除了第三节中间的连续三次进攻得手,整场比赛中詹姆斯几乎没有别的亮点,多少让人有点失望。不过好在詹姆斯没有错过场边的表演时间,只要队友一打出好球,他总是第一个从板凳席冲出来,对着场地就是几声咆哮。看到"皇帝"都发威了,后面的队友们也一个个摇旗呐喊,那种场面倒是甚为壮观。

  训练飙三分,比赛不出手

  一天前,曾经有人问詹姆斯有没有想过多打内线,不投三分球。詹姆斯当时的答案是:"为什么不?我觉得自己完全能投三分。"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问题刺激到了年轻的"小皇帝",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詹姆斯一个人站在球场上练起了三分球。这不是走过场,他每一个点都至少投了六个球,命中率在五成以上,尤其是两个45度角,几乎全中。看台上的球迷们也相当给面子,詹姆斯每投进一个球,球迷们总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可是回到赛场上,詹姆斯似乎又忘记了这个得分手段。在博根斯的贴身防守下,詹姆斯显然是有点被惹毛了,他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对方的内线,却多次无功而返。有一次他干脆冲着博根斯嚷了一句,你难道想跟我约会?"博根斯不理他,一边继续黏着詹姆斯,一边还冷不丁到外线放个三分,把"小皇帝"急得直跺脚。

  骑士开场大比分领先,观众们卖力地捧场,可这一切都不足以从"认认真真"的魔术手中夺取一场胜利,就这样,赢得主场优势的骑士没有赢得最终的比赛。可是当詹姆斯帅气十足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时,他的神态又恢复到趾高气昂。"这只是一场季前赛,"詹姆斯不以为然,"没赢得比赛固然可惜,但是我相信随着比赛时间的增加,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这一句话显然影射了魔术的"不守规矩",詹姆斯只打了28分钟,而霍华德却在场上站了37分钟,甚至连比赛的最后一刻都看得见"魔兽"的身影。

  中国赛是一场球,更是一场秀。詹姆斯许诺过要给球迷们惊喜,可是他的做秀只完成了一半,也难怪"小皇帝"要在新闻发布会上出尽风头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