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球员掐着时间打 霍华德:绕过半个地球执行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旗忠森林体育中心里四下弥漫的奶油爆米花味,甚至连新闻发布室里也闻得到。开赛前黄牛以票面价的四成大量抛售门票的结果,是1.6万个座位几乎塞得满满当当。鉴于这里离市区相对遥远,许多观众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就离座奔往停车场,无意中将美国球迷看NBA的习惯也原样复制了过来。

  原汁原味的NBA比赛环境,自然需要原汁原味的比赛才算完美。骑士和魔术昨天为中国球迷呈现了这样一场原汁原味的比赛,尽管这只是一场季前赛,魔术的五名首发球员个个上场超过30分钟,骑士球员的上场时间较为平均,可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打了28分钟。

  “我手上有一张上场时间分布图。”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说,“每个球员上场多少时间,这是赛前就分配好的,通常不会有半点更改。我注意到魔术首发球员的上场时间普遍比较长,大概他们的主帅对这场比赛有些不同的想法,我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利用每一场季前赛全面考察所有球员。”

  魔术首发控卫尼尔森的上场时间达到了40分钟,他和队友德怀特·霍华德一高一矮,却都喜欢往篮下强突,这种打法的结果是他们两人总共获得28次罚球机会,以及转播比赛的某电视台报废了一台摄像机。那是在比赛的下半场,尼尔森在一次突破中冲出底线,正好撞上底线后的一名摄像师,他的身体也结结实实压在摄像机上。

  “你没事吧?”尼尔森从地上爬起来,朝还捂着额角的摄像师打了个招呼,又急匆匆跑回场上,周围的观众也很快忘了这段小插曲。哪怕不看比赛,球馆内也有太多可看的东西,且不说坐在场边的肯尼·G、李连杰、陈冠希、孙雯等熟面孔,就是暂停和中场休息时的表演,也够他们看半天的了。

  “你可以说这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也可以说它不那么普通。”魔术球星德怀特·霍华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绕过半个地球来到这里,为中国球迷送上一场比赛,这是一项特殊的使命。我们都不太在乎这场比赛的结果,只关心过程如何,我想球迷们大概也是这么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