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因教会霍华德用勾手得分 魔兽:上海是我的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本场季前赛原本曾被视为两大状元秀之间的个人对决,结果却演变成了霍华德的“独角戏”。与明显有所保留的詹姆斯相比,霍华德在中国观众的助威声中显得格外卖力,最终以31分14个篮板的出色表现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并且率领魔术成功逆转比分。

  作为2004年的NBA状元秀,霍华德曾经给人以守强攻弱的印象。但是在经过今年夏天的苦练之后,他此役除了在篮板和盖帽这两个强项上有所发挥之外,更是在进攻方面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面对骑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时,霍华德多次以灵活的转身突破对方的防守,或是勾手得分或是造成犯规。他全场比赛总共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而且上赛季常规赛罚球命中率还不到60%的他居然罚中了其中的13球。

  在魔术长期处于落后局面的背景下,霍华德第四节率领球队发起了反攻。他在这一节总共拿到了9分,尤其当比赛还剩下1分30秒时,霍华德的上篮帮助魔术将比分扳成84平,从而为球队接下来的逆转奠定了基础。

  无论31分还是14个篮板的表现,都是全场最高的个人数据,因此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现场已经公布了霍华德当选本场最佳的结果。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霍华德首先表示了对于中国球迷的感谢:“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必须感谢这里的球迷,因为他们始终表现得非常热情。我对这里的氛围感到非常满意,而且所有人都感到很兴奋。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上海,这里已经成为了我的福地。”

  霍华德在本场比赛中多次通过勾手方式在篮下得分,谈起这一自己以往很少采取的进攻手段时,他表示这应该归功于球队助理教练尤因近期对于自己的帮助:“并没有什么秘诀可言,我只是在平时不断加强训练。在这一点上,尤因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对于拥有惊人身体素质的“魔兽”来说,来自前辈的指点将使得他如虎添翼。在新赛季的NBA赛事中,霍华德也许还将表现出更为惊人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