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首发PK野兽灵光一现 易建联显露得分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3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易建联突破。

  北京时间10月17日,易建联在其NBA第四场比赛中再度首发出场,结果他虽然抢下9分7个篮板,但是密尔沃基雄鹿依旧以78:104不敌掘金落败。阿联本场表现比起前3场来说,已经有了更大的进步,特别是在内线进攻上,易建联在比赛当中面对NBA著名的猛男肯扬·马丁时的表现堪称个人的灵光一现。

  再首发PK野兽灵光一现

  昨天,阿联得到雄鹿主教练老K的信任,再度首发登场。而比赛开始之后,阿联的戏分不少,先是易建联犯规,接着易建联一记跳投不中,但厄运并没有就这么结束,马丁对他的一个抢断又为这名中国前锋添了一个失误的数据。但是在经过开场的不适应之后,易建联没有如以往那样回避内线的争夺,而是有意识地冲进内线与对方的猛男厮杀,并在比赛中显示了他灵活的头脑。在第一节还有7分钟结束的时候,易建联在内线一个飞身抢下进攻篮板,而队友查理·贝尔之后的上篮仍不进,阿联又狠狠地抓下篮板,接着马上将球打进篮筐。以这个作为转折点,阿联在之后的篮板数据一路上升,这表明他在经历了马丁的肉搏战之后选择了调整,避重就轻地以自己灵活的跑动以及出色的弹跳在内线开垦出一片属于他自己的领域。最终马丁虽然在第一节得11分5个篮板,易建联也抢下6分6个篮板,这对于易建联来讲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因为不要忘了,阿联只是今年选秀第六名的菜鸟,而马丁可是2000年的

状元秀!

  篮板改善自言意识提高

  除了第一节在进攻端灵光一现之外,易建联昨天还抢到7个篮板球,这和他前3场在内线的平庸表现比起来要好很多。对此,易建联自评是经过3场比赛,自己在意识上有了提高。他说:“抢到7个篮板球,首先应该是意识上吧,及时总结,通过比赛,一场一场去改进,尝试各个方面做得好一些。”

  其实昨天阿联在内线对抗的马丁和纳胡拉都是NBA的“老油条”了,他们都属于善于运用自己身体给对手以打击的球员。在进攻中,阿联可以凭借快速的移动寻找空当投篮,但在防守中,阿联与马丁的对抗就让阿联吃亏太多。其实作为一名新秀,昨天在比赛中当全队的进攻陷入僵局时,阿联却总是能够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成为球队进攻的一个重要火力点,难能可贵。对此,易建联说,“主要还是通过配合来创造空位出手的机会吧,这也得益于队友对我的信任,传球给我。我自己要做的就是,一定要注意投篮的稳定性。”

  教练希望阿联加强防守

  虽然阿联本场比赛表现基本上让教练满意,相对第一场首发的比赛,阿联这场比赛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了一些,虽然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但是明显在场上舒服很多了。对此雄鹿教练老K表示:“他在取得不错的进步,看看他上一场比赛苦苦挣扎,对阵爵士时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今天,他看上去解决了一些问题,是积极的迹象。”

  不过,教练也对阿联提出了要求:“他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大家可以看到他在场上的跑动能力,我想他还应该变得强壮一些。”K教练接着谈到了阿联在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有些是老问题,比如反应上有些缓慢,有些是新问题,单打强力前锋时不够自信。“他的问题是新秀会经常碰到的问题,单打时被马丁断球,他让马丁攻击篮下,很多新秀这个时候都会感到困难的。这是他需要慢慢成熟的地方,我想他应该好好地记在心中,不要让这些再发生了。”

  而无独有偶的是,赛后掘金主教练卡尔在谈到易建联时也提醒这位新人要加强自己的防守:“这是防守至上的联盟,如果你不能在篮筐附近打出优质的防守,那你就不可能取得成功。当然,如果易足够聪明的话,那么他也有机会像这个联盟里很多不够强壮的前锋一样取得成功。”贾晓宁

  阿联有望争得雄鹿首发

  昨天,易建联在雄鹿队的第四场比赛里继续首发,也是他在NBA的第二次先发出场。在昨天雄鹿队上场的队员中,易建联作为首发大前锋出场,在进攻和防守中都干得有声有色。20分钟抓下7个篮板,其中3个进攻篮板,进攻端更是成为雄鹿内线的唯一进攻点。

  易建联已经连续两场挤掉雄鹿原来的大前锋查理·维兰纽瓦首发出场,并且用优秀的表现赢得了主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肯定。昨天的比赛,

中锋博古特未出场,丹·阿祖里奇作为首发中锋出场,而戴斯蒙德·梅森林则作为小前锋首发出场。大前锋位置上,易建联首发,迈克尔·拉芬作为替补。显然,拉芬不具备和易建联竞争的实力,他将是雄鹿大前锋位置上的主要替补。维兰纽瓦虽然是替补上场,这在新赛季开始后会改变,以他的技术风格完全可以胜任首发小前锋的位置。

  从最近几场季前赛可以看出,雄鹿主教练克里斯·克里斯托维亚克在寻找球队的最佳首发阵容。季前赛结束后,雄鹿的首发阵容就会稳定下来。从目前情况看,雄鹿的首发阵容很有可能是迈克尔·里德和莫·威廉姆斯在后场搭档,中锋当然属于博古特,大前锋位置上易建联已经基本坐稳,现在竞争最激烈的反而是小前锋,维兰纽瓦和梅森都有机会,根据克里斯托维亚克的个人喜好和队员的能力,维兰纽瓦的机会更大。梅森很可能会被放到板凳上,作为雄鹿的第六人使用。贾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