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老将感受上海滩:在上海我觉得自己像勒布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9:29  东方体育日报

  骑士球员唐耶尔-马绍尔日前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博客中马绍尔提到了他在上海参加NBA中国赛时的游历见闻,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伙计们,请接受来自上海的问候,这真是一次不折不扣的长途旅行。

  在巨大的上海露天市场游走真是奇妙的经历,我们来中国前已经读过许多关于如何与街头小贩讨价还价的文章,就算你不买东西,随便走走看看感觉也不错。走在街上,我觉得自己像勒布朗、科比或沙克,总有一群人跟在我周围,在美国我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这里的每个人对我都很热情,我觉得非常有趣。

  我在周日戴上耳机出门游览了一番,我开始注意到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包括拥堵的交通和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

  到中国打球对我们的队内气氛是一件好事,人们在旅行中总是容易建立起兄弟般的感情,此外我们也有机会了解世界的其他地方是什么样子。住进酒店时,我突然觉得有点吃惊,一些在联盟中打球14年来从来没有过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过去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足迹会遍及台北、上海这样的地方,我曾经随美国

男篮到国外打球,但那是另一种经历。现在我居然在地球对面的国家,寻找这里的乐趣,这种感觉非常震撼。

  过去我们常说,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只有身边的队友才是你可以依靠的人。当我们在中国时,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因为我们身边都是陌生人。中国的食物非常特别,我们都不敢单独尝试,吃饭的时候我们也都是集体行动,总之这是我们营造团队气氛的最佳机会。

  我从报纸上了解到,篮球在中国正在成为一项越来越热门的运动,我不知道它是否会取代足球。我想中国的情况就像巴西一样,他们都有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但足球始终是第一运动。昨天我在酒店房间里,把电视调到ESPN国际台,上面的主持人正在谈论足球。我大喜过望,准备坐下来看一场足球赛,很快我就明白他们准备播放的不是美式足球赛,而是一场英式足球赛。

  今年夏天的早些时候我去过台湾,算是对长途旅行做了一次热身。上海和台北是两座截然不同的城市,无论是从建筑风格、城市结构和风土人情而言。台北可以购物的地方很多,在上海我还没来得及找到这样的地方,只买了几件衣服。

  我的妻子跟我一起来到上海,她很喜欢这里,只要有购物的机会她决不会放过。我的妻子也喜欢观光,这几天她会忙个不停,我在训练之余也会陪她到处走走。

  编译 袁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