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主帅深藏不露爱用悄悄话 大范树威严亮大嗓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9: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花两个小时看完骑士和魔术的训练,你脑海中最深刻的印象也许不是勒布朗·詹姆斯永不停息的脚步或德怀特·霍华德的重扣,而是两名主帅中气十足的大嗓门。两支来沪参加NBA中国赛的球队连续两天在卢湾体育馆进行公开训练,这让来自几十家中国媒体的记者得到他们的美国同行也很难遇上的机会。

  NBA球队的训练很少对外公开,就算有公开训练,也决不会是两支参赛球队轮番出马。骑士和魔术的公开训练,让媒体有机会看到迈克·布朗和斯坦·范甘迪不同的执教风格,如果你对风格毫无概念,那么你至少能比较一下他们谁的嗓门更大。

  大多数时候,布朗都是个轻言细语的人,在黑人社会的传统中,这样才显得有教养、有品位。有时候布朗在场边还是得吊高嗓门,冲着球场远端的某个球员大吼一通,不过要是那个球员恰好在靠近自己的一边,他宁肯走过去跟他讲几句悄悄话。

  布朗的训练大部分时间都在模拟实战环境,身穿红色训练服的一组包括詹姆斯、吉布森和伊尔高斯卡斯等首发球员,主要替补穿白色训练服,而穿着绿色训练服的只能是替补的替补了。三组人马中有两组固守两个半场,剩下的一组则两头进攻,这种训练方式对进攻和防守的针对性都很强。

  范甘迪的训练则是以冗长的说教开始的,他一上来就让所有球员在场内围成一个大圈,自己站在圈中宣布当日训练的目的和重点,一直讲到每个球员的细致分工。空旷的球馆里,范甘迪的嗓门被他自己的回音强化,连周围的空气似乎都被震得嗡嗡直响。

  魔术球员对范甘迪的训练方式早已习惯,布置到一半的时候就有人开始交头接耳。范甘迪冷不防中断说教,问道:“谁在说话?想说话的不妨上来说。”一群魔术球员顿时噤若寒蝉,范甘迪前后左右扫视了一圈,确定每个人的注意力都已集中,这才接着说下去。

  布朗的年龄不大,却是一位注重防守和半场进攻的传统型教练,这本来也是范甘迪的风格,不过后者本赛季不得不尝试节奏更快的篮球。传统的布朗和转型中的范甘迪,决定着骑士和魔术各自的风格,中国赛将是检验哪种风格更出色的一块试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