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之外火箭另有低位强者 哈里斯一点让队友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在火箭队现在的21人大名单中有6个人面临被裁员或者买断的境地,大前锋麦克-哈里斯就是其中一员,这位上赛季还在NBDL联盟打球的年轻球员正在朝着这个级别最高的职业联盟而奋斗。

  在周二的训练场上,麦克-哈里斯是表现最突出的一个。他在低位一对一对抗训练中击败了所有对手,包括巴蒂尔、杰基-巴特勒、兰德利以及诺瓦克。这已经是麦克-哈里斯第二次赢得这项对抗训练的冠军,他在训练后笑着对巴蒂尔说自己的表现应该获得一枚冠军戒指。

  巴蒂尔的回应是球队可不会这么干,他暗示有许多大牌明星并没有参与到这项竞争中来,比如姚明,比如斯科拉。哈里斯笑着说,“我只不过是开一个玩笑罢了。”

  但他相信一点,在季前赛的训练营有良好的表现能够提升一个球员进入NBA球队的机会。在代表

火箭队进行的季前赛中,麦克-哈里斯在场均1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能够贡献大约5分6个篮板。

  让人惊讶的是这个身高只有6尺6寸(1米98)体重240磅(109公斤)的前锋既能够在低位抵抗对方强壮的大前锋,他的速度又能阻止小前锋的突入,在他身上似乎有用不完的力量。

  “他是一个非常非常灵活的球员,”主教练阿德尔曼评价说,“他能够和大个子球员相抗衡,因为他非常强壮而且很有侵略性。他是那种能够找到办法成为球场上X因素的那种家伙,从训练营第一天起他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阿德尔曼的进攻战术给予了像哈里斯这样有着巨大能量的球员足够的表现空间,这也是火箭队之所以邀请哈里斯参加

夏季联赛的原因。

  抛开他的身体条件不论,哈里斯积极肯干的精神让他在代表火箭队出征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时候场均能够贡献12.6分和7个篮板。他的这种侵略性非常适合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阿德尔曼总是要求小个球员能够努力突破,能够利用他们的运动能力切入篮下。

  在拉斯维加斯的出色表现又为哈里斯赢得了参加季前训练营的机会,这位年轻人整个夏天都在看阿德尔曼在国王队执教的录像,他希望了解自己如何才能适应球队的新体系。

  “现在在球场上,我在努力变成强悍的人,”哈里斯在谈及自己的目标时说,“我希望能够成为那个在球场拿下所有篮板的人,成为那个赢得所有争球的人,成为那个在攻防转换中上演漂亮扣篮的激活。我不会去做那些我不擅长的,那也不是教练期待我发挥的作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去比赛。”事实上这正是麦克-哈里斯离开大学后在职业篮坛的两年中领悟出来的。

  在离开了莱斯大会后,他先是前往乌克兰打了一个赛季,不过在那里因为身材问题,他更多的是担当一名外线选手。上赛季他被邀请参加了雄鹿队的训练营,但没有赢得一个最终的席位。最终哈里斯前往科罗拉多加盟了NBDL联盟,在那里他找到了进入NBA的唯一办法,就是在球场上表现得比任何人都有侵略性。

  “我必须战胜对手,”哈里斯说,他的队友也意识到了这个家伙的无情。在周一的对抗练习中,哈里斯在一次投篮中被姚明封盖,当所有人看着这个盖帽而呆住的时候,哈里斯抢下被拦截下来的球又将球送进了

篮网

  “他很顽强,”麦克-詹姆斯评价说,“他是一个斗士,他希望能够展示出自己有资格出现在场上,他真的非常努力。每一次训练,他都是第一个来到球场并最后一个离开的球员。”因为他的韧性,哈里斯或许将成为火箭队板凳席上的一个闪光点,但首先,他要确保自己能够进入球队新赛季的大名单。

  这位年轻的球员表示自己球场上只是尽可能的去和对手进行对抗,他并没有去考虑其他的东西,“能不能留下来?这不是我能够决定的,”哈里斯谈及自己的未来时表示,“教练也只是告诉我哪些地方是我做错的,哪些地方我需要加强,需要看录像带来提高。我努力从失误中汲取教训,我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好。”(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