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闪电”仍在苦寻状态 称始终未走出马刺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3:3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宋彤彤报道 作为2006-07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巴博萨新赛季毫无疑问将成为太阳队替补席上最有威胁的一把尖刀。但现在,至少从对黄蜂的季前赛来看,这个“巴西闪电”还在苦苦寻找着自己的状态。

  这场季前赛,巴博萨打了18分钟,可他仅仅得到7分外加2次失误,其他数据均为零。这不是人们所熟悉的巴博萨,在场上,他显得很犹豫,既想用自己准确的投篮在三分线外发炮,又想依靠自己过人的速度突破到内线上篮。而犹豫的结果,就是他既没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也丢失了自己的手感,全场比赛巴博萨只有5投1中,三分线外更是3投全失,无奈地被教练摁在了板凳上反省。

  自从上赛季季后赛被

马刺防死后,巴博萨仿佛有了心理阴影,直到现在他还没走出来。“那个系列赛简直太糟糕了,”巴博萨说,“马刺完全限制住了我。我无法在自己习惯的区域出手投篮,无法舒服地运球飞奔。他们派人在外线盯着我,而在我突破的线路上,还随时会有人等着我。”

  不过对于巴博萨来说,如今的季前赛,仅仅是他手术后寻找状态的一个渠道,所以巴博萨并不是很着急。上赛季,巴博萨一直受到肘部伤势的影响,为了帮助太阳争冠,巴博萨没有选择在赛季中途手术。这个夏天,医生帮助巴博萨从手肘取出了多片碎骨,如今,巴博萨正一边恢复伤势,一边寻找状态。

  “他看起来好多了,这个夏天,他一直在努力恢复身体,训练营开始的时候,他的体型保持得很好,”太阳主帅丹东尼说,“我们都无法想象,上赛季他承受了多大的痛苦。他在对湖人的比赛中场均得到了21.2分,可他的手肘却因此越来越疼。”

  巴博萨不愿再想上赛季,如今,他只希望在季前赛养好身体,以最佳状态出征新赛季。“我如今正在恢复,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我想我要增加一些进攻技巧。上赛季,只要我一运球,他们都知道我要杀到篮下,就在篮下等着封盖。新赛季,我想我应该增加一些突破后的急停跳投。当我甩开盯防我的人后,在罚球线一带往往都能够轻松地起跳投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