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磨合期姚明张口阿帅动手 给小巨人减负成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1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亦飞休斯敦报道 季前赛刚打过两场,姚明已从9月份随中国男篮征战10场中体会到了预热利好(姚明自语),“我个人的状态很好,可以说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当然在新教练新队友新体系下,我还需要同整体多磨合。”一听到姚明这话,阿德尔曼立马加快了备战节奏,上周末开始,火箭进入了整体磨合期。

  阿帅一落脚休斯敦就曾给出认识:姚麦必然占据两个先发位置。轻松感,也是阿德尔曼许诺要给姚明的感受。这当然不是简单的口头呵护,姚明过去几个赛季总有沉重感,根本原因在于火箭其余球员的作为能力,就说海耶斯的篮板与防守能对大姚相对薄弱的环节形成弥补,可一投入进攻,姚明基本上还得全盘承担内线活计。但如今火箭的情况已大为改观,斯科拉的全能性之外,阿帅也在主动挖掘海耶斯的进攻素质,平日训练中明显增多了这位板儿爷的传球戏份。至于效果,阿帅自己的评定是:相对于此前得到的认识,海耶斯的传球能力让他很吃惊。

  另一重点在于出场时间,固执的范甘迪因为

火箭材料所限只能深入固执,尽管也有针对姚麦休整而进行主动轮换,但整体效果要不就是更突出于姚麦合璧时不多,要么就是打到累了再下的简单现象,姚明在末节时因体能等问题造成的效力大减总是无从避免。如今,阿帅已有了针对火箭能打之人众多而增加轮换频率的思路,“球员随时都要准备出场,我们的根本思路是保证流畅性,避免体能等相关问题。”

  阿帅在积极致力于帮助姚明减负,火箭阵营也没有闲着,领会到新赛季姚明出场时间保持在35分钟左右的教练思路,球迷论坛上近日开始了“斯科拉能否打中锋”的探讨,目的一方面为了给另外10分钟找出合适的中锋人选,另一方面就在于让姚明避免因对手包夹而压力过大。

  探讨的结论看起来很积极,斯科拉如能担任中锋,火箭的速度将有同勇士太阳叫板的理论可能,能相对避免对姚明跑动耐力与速度的要求,另外也可将巴蒂尔麦蒂逐一从小前锋、得分后卫位置进格为大小前锋,这样一来,弗朗西斯、麦克·詹姆斯、阿尔斯通与布鲁克斯等人的生存空间就可放大,避免囤积浪费,也能减少出现闹情绪的内耗可能。

  但理论只是理论,就如同火箭如今在充分磨合进攻,防守锤炼却还没真正着手,总不能真的将宝押在“球员还没忘记范甘迪”上吧!回顾同帕纳辛纳克斯一战,姚明就表示在面对防守时遇到了较之首战黄蜂更多的问题,“对手变化防守时我还有些不适应,这需要更多地准备。”北京时间15日,阿帅再度紧随姚明口风告知舆论:火箭不会忘记防守。“我担心防守,胜过其他任何事。”阿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