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欲拿小牛当作试金石 麦蒂大腿伤愈欲上阵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1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小武述评 早在阿德尔曼入主火箭的时候,他就明确表示姚明和麦蒂将是火箭当仁不让的首发,在训练了一个多星期后,当问及阿帅哪些球员最有可能进入他的首发名单时,阿德尔曼沉吟了一下,“除了姚麦,沙恩(巴蒂尔)也能确认出来。”

  原本火箭队的球员阵容要到季前赛的最后一周才能确定,那时阿德尔曼才会为10月30日的常规赛揭幕战作最后的准备。然而现在阿德尔曼已经改变了主意,他提前了两周开始演练阵容。在上周日的球队训练中,阿德尔曼将球员分成了两个9人组,这意味着他已开始按照习惯的轮换人选来进行判断,“我现在在努力,将球员们放在一起,重要的是你得将他们捏在一起,我们需要将姚麦遣出场。我在努力确认能在一起打球的8、9名球员。”阿帅说。

  在以37分大胜帕纳辛纳科斯队和19日迎战达拉斯小牛队之间有6天时间,而他的目标,就是在这六天里,通过对这些队员组合的轮换,把余下的位置确定,阿德尔曼说,“我们不能有任何遗漏。”

  从阿德尔曼的言词里可以看出,和上赛季常规赛成绩排名联盟第一的小牛一战,是阿德尔曼十分看重的,而此战

火箭的排兵布阵,完全可能就是火箭新赛季主力阵容的雏形。阿德尔曼算得非常细,显然,他和火箭都奔着总冠军去了。

  当然,在普林斯顿战术这样非常重视移动和队员间相互配合的进攻型打法中,一个球员对队友的了解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球员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他的队友在想什么,做什么,也许比他的个人能力更容易得到阿德尔曼的认可。

  “作为教练,我们已很清楚地看到了哪些球员的出色表现,你必须给他们机会一起打球,再看看谁还能涌现出来。”阿帅点出的球员很明确:“姚明和麦蒂,巴蒂尔。” 姚明、麦蒂、巴蒂尔,上赛季火箭的铁三角下赛季仍旧担当主力,不过,他们的职能将发生很大的改变,除了姚麦,在阿帅的进攻体系中,巴蒂尔将变得更具机动性,同时也将更好的发挥其进攻才华,而之前他更多的是站在外线等待机会,偶尔才会进入低位一显身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想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巴蒂尔说道,“全新的战术体系对我来说非常有趣,因为我之前从未在这种战术体系下打过球。”

  火箭球员普遍感觉,在训练中领会阿德尔曼体系的过程很快,因此他们也在猜想阿德尔曼有可能已对配置问题有了主意,“我们练的很多,能了解队友能做的与不能,”威尔斯表示,“我们也进行了很多五对五对抗,我想教练已有了主意。”

  对于球员们面临着提升化学反应的问题,阿德尔曼说:“你得做好这一点,特别是他表现不错时,我们正在努力。球员们不会出现问题,都理解各自的角色与共同的目标,这才是赢得冠军的方式。”

  上一场比赛因为大腿瘀伤没有登场的麦蒂将铁定参加与上赛季西部冠军小牛的比赛,“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各种各样不同的打法,我们在训练中都已经初见成效,现在该到用实战验证的时候了。”麦蒂在训练结束后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