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重现"板凳匪帮"模样 谁是替补NO.1成焦点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现在说起火箭,有深度是一大特色,而这一直是阿德尔曼麾下球队的特质,还在萨克拉门托的时候,“板凳匪帮”闻名全联盟,“匪首”博比·杰克逊不是主力,胜似主力。火箭新赛季的板凳深度,以及球队能否出现一位厉害的“最佳第六人”,将是球队成败的一个关键。

  火箭目前的板凳初见模样,如果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斯科拉和姚明是先发阵容,那么弗朗西斯、詹姆斯、韦尔斯、海耶斯和穆托姆博的第二阵容也有着很强的实力,再加上海德、施奈德、布鲁克斯和诺瓦克,火箭的替补群落清晰可见,各个位置上都有一两名实力不俗的球员,这让球队看上去很厚实。

  谁是替补No.1?将是

火箭新赛季一个饶有兴味的焦点问题。上赛季前,很多火箭为谁是球队最佳第六人争得不可开交,支持斯潘诺里斯和韦尔斯的人非常多,但最终,这两名球员都被主教练范甘迪打入冷宫。而真要评出一个“最佳第六人”,只能是后卫海德了,他常规赛出色的空位投篮和远投能力,越来越强的自信,季后赛在重压下的失常表现,都让人过目难忘。公允来说,火箭当时并没有一位能力出众的第六人。

  现在,谁能够在替补群落中脱颖而出,同样是一个难解的谜。这首先取决于阿德尔曼的战术安排,如果阿尔斯通打主力,那么个人能力很强的弗朗西斯和詹姆斯都有可能成为最佳第六人,可是倘若阿尔斯通没有先发,那么以他过去当替补时的表现,以及失去主力位置的心理落差,他很难成为球队的板凳首领。除此之外,“棒子”韦尔斯看似旧貌换新颜,一旦他被阿德尔曼重用,爆发的可能性不是没有。而上赛季的海德,在众多星光的四射之下,很难再成为最佳第六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