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为密尔沃基防守泼冷水 雄鹿自满不过自欺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最值网》消息:一场比赛可以看清的东西很多,或许我们可以说雄鹿负于爵士的季前赛当中,全队总共30次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也可以如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那样盛赞密尔沃基全队前三节的强悍防守。但《最值网》专栏作家扎克-哈丁则为雄鹿泼了一盆冷水:为什么不换个角度来看呢?那个叫做罗尼-布鲁尔的二年级生仅仅一人,便将雄鹿全队的防守戳破。

  在第四节比赛当中一个人就独得20分的家伙,只是个才刚度过自己新秀赛季的菜鸟分卫,这个不免让人震惊。布鲁尔在前三节的表现算是“尚可”,但是第四节的发飙让他最终将个人的得分数据所定在28上,另外,他在离场的时候还带走了6个抢断的表现。正是在布鲁尔的精彩表现的带领之下,爵士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有了180度的变化,强势的进攻效率以及凶悍的防守都是由这名年轻人发起的。在这个程度上来说,布鲁尔是一个人将雄鹿挑落马下的。

  这样的强势爆发充分显示了爵士的狰狞面孔,而布鲁尔作为雄鹿的首席屠夫更是星光闪耀。在第四节一开始的时候,他就显示出极其活跃的状态,并且激起了全队进攻的热潮。事实上布鲁尔的进步是让人咋舌的,新秀赛季里他在爵士场均仅4.6分进账,而在爵士打过的三场季前赛当中,布鲁尔场均21.0分昭示了年轻人的表演欲望。或许有人会说:“这只不过是季前赛罢了。”但是这样的数据足以让许多先发球员汗颜,他的表现无疑会留给爵士很深刻的印象,随着常规赛的到来,他会在赛场上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然而雄鹿的失守则是难以理解的,30次的失误是难脱事外的,而前三节那所谓的“完美防守”不过是虎头而始,第四节防守体系崩溃则是蛇尾而终。这种在比赛最后时候被完全冲散的防守不足以让他们感到欣慰,因为最后的结果必然是在第四节的时候出来的,仅以前三节的表现便自我满足,这无疑是一种松懈。

  纵观全场,雄鹿投篮命中率为41.2%,而爵士则为为37.7%,密尔沃基这样的落败不免郁闷。另外,爵士方面总共获得37次罚球的机会,命中30球,这说明雄鹿的防守虽然能够降低对手的命中率,但是大多数都还只是停留在以犯规来阻止对方的程度上。因此,密尔沃基在赛后对自己的防守非常满意,这个无疑是自欺欺人,尤其是K帅更应该在球队的整体防守方面下更大的功夫,而不是仅仅就满足于将这种所谓的强悍防守“延续”下去。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