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球已成K教练头号难题 博古特:30次失误很难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28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新赛季的训练营里,小K教练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防守”,但还有一句话,他重复了多次:“在场上要多传球。”

  雄鹿并不是支传球糟糕的队伍,上赛季他们的助攻次数全联盟排第12,对于一支烂队而言,这样的排名相当不错。可小K看上去还不满足。在训练营中,小K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把传球意识灌输到球员大脑里。“我的目标就是让他们在进攻时,一定要把‘以我为先’的想法抛弃掉,老实说,我觉得上赛季大家就特别在乎自己得分,这是我们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小K的态度的确已经感染了球队,雄鹿有的队员私下表示:“教练对传球的强调真够厉害的,只要我们一忘记传球,他就停下来让我们记住。所以我们在进攻端现在就想着帮助队友获得机会,比赛中我们可忘不了这一点。”里德的三分、梅森的扣篮、阿联的中投、博格特的强打、威廉姆斯的多点投篮……对雄鹿这支有着各种进攻武器的队伍来说,如果能用传球把这一切串接起来,他们的潜力无限。

  可至少在和爵士的季前赛之后,小K明白,当把球运转起来时,他们就碰到了快速进攻这柄双刃剑另一面的麻烦:失误。30次失误,爵士仅仅依靠这些失误就拿了31分。如果能把失误降到15次左右这个平均水准,也许这个夜晚的胜利者就是雄鹿了。博格特赛后对于失误的问题只能嘿嘿傻笑:“30次失误我想很难再去赢比赛了。上个赛季如果碰到这样的状况,我们恐怕得被对手拿了120分,今天之输了92分,说实话还不算太糟糕。”

  你可以责怪威廉姆斯(6次)和易建联(8次)联手贡献了将近一半的失误,但其他雄鹿球员也难辞其咎。本场比赛雄鹿13人上场,除了拉芬、斯托雷和沃斯库尔这三个出场时间5分钟左右的家伙,其余只要超过10分钟的球员全部领有失误。小K倒没发怒,他赛后批评得相当婉转:“我知道这群孩子在一起练得很苦:他们打得很努力,也团结在一起。但他们也许忘记了一个重要的元素:在拼命的时候应该小心一些。30次失误可真不是什么好事,它让对手获得更多机会。”细分一下雄鹿本场比赛30次失误,走步有1次、三秒1次、进攻犯规4次,掉球8次,而传球失误整整16次!

  既然是自己强调的新要素出了岔子,小K至少明白球员在努力做着自己的要求,所以也不能发火:“我很乐观,我们应该再耐心些来解决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