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魔术抵沪准备中国赛 皇帝白天睡觉晚上去酒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凌飞上海报道 10月14日清晨,参加今年NBA中国赛的克里夫兰骑士队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天抵达上海,而随后,他们此次的对手奥兰多魔术队也赶了个早,于当日傍晚时分抵达下榻宾馆。

  与2004年的中国赛相比,这次骑士和魔术队的先后抵达显得分外低调,主办方既没有安排隆重的欢迎仪式,也没有送上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少数几个得到消息的记者,用自己的闪光灯来欢迎这些从美国远道而来的客人。

  10.14 08:00 骑士驾到 小皇帝白天睡觉夜晚出动

  清晨8点,一辆警车“率领”着三辆旅游大巴缓缓地驶进了上海波特曼大酒店,车上坐着的正是此次NBA中国赛的“先头部队”———

克里夫兰骑士队。这让已经辛苦守候一夜的媒体记者顿时来了劲头,大家纷纷拿起相机,准备猛拍一把。

  对于他们来说,前一个晚上似乎一直在无休止的等待中度过,因为骑士队原本乘坐的球队包机是定于凌晨2点抵达机场的,不过后来被通知改为了4点30分,最后因为一些原因延误,骑士队的包机最终在清晨6点30分才在上海的浦东国际机场降临。

  同样的,对于骑士来说,他们也经受了一次难耐的长途飞行。主教练布朗虽然是第一个从车上走了下来的,但经受了长途旅行的折磨后,这位看似憨憨的教练脸上明显多出的几分倦意,他独自一人拿着一个随身的背包便快步地走进了酒店。而同样经受考验的还有球员,比教练更加糟糕的是,前一天晚上他们刚刚打完一场季前赛便踏上了飞往上海的班机,吉布森原本明亮的双眼充满了血丝,而一直在队中话最多的达蒙·琼斯昨天也变得消沉起来。

  不过,无论情况如何糟糕,骑士队中有一个人永远都保持着一副大牌的派头,这个人当然就是他们的当家球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一身白衣的詹姆斯是骑士全队最后一个下车,也是最为显眼的一个人。面对记者的闪光灯,詹姆斯看来早已习惯,在旁若无人地拿起自己两件简单的行礼之后,戴着一副超大的耳机的他,口中念念有词地便蹿进了电梯里,就连给记者发问的机会都不愿意配合。

  骑士队球员在简单用过早点后,就回房休息了。下午两点多,达蒙·琼斯等球员陆续走出了酒店,乘坐大巴前往旗忠森林体育馆进行训练。因为刚刚抵达,所以队员们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投篮训练,运动量并不大。傍晚5点左右,骑士队返回酒店,一些“精力过剩”的球员立马出去购物。然而自始至终“小皇帝”詹姆斯都没有出现,原来他在房间睡大觉。“勒布朗(詹姆斯)喜欢戴着他的大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休息,他现在肯定不会出来,”一位随骑士队同机抵达上海的NBA官方记者说道,他刚刚拍摄完骑士队训练,“不过我相信他等会肯定会出来,而且会很晚,他喜欢半夜行动。”半夜去干嘛?“他会去酒吧或者俱乐部,去跳舞,玩。”

  10.14 18:15 魔术现身 霍华德丝毫不摆谱

  傍晚6点15分,魔术的2辆大巴抵达波特曼,球员坐前一辆,球队官员和工作人员乘坐后一辆。球员大巴一停,前门走下一个黑塔般而又熟悉的身影———帕特里克·尤因,他是教练球员中唯一一个参加了2次中国赛的人,上次他辅佐小范甘迪,今年夏天他又随着大范甘迪来到魔术,与上海也算是颇有缘分。

  “大猩猩”比04年来沪时又胖了一些,他为球员们收拾着行李,眼神里充满着疲倦。与他相比,魔术球员似乎精神好的多,

中锋巴蒂第一个从后门走下,随后加里蒂、土耳其人特克格鲁、雷迪克这些明星球员陆续出现在人们视线中……

  突然一个小个子走出了车门,他是霍华德的铁哥们尼尔森,尼尔森精神相当好,与迎接他的NBA官员有说有笑,却不知他把车门给堵住了。尼尔森身后正是刚刚加盟魔术的大腕刘易斯,虽说是大腕,尼尔森毕竟是队中旧将,又是核心的哥们,被堵在车门后的刘易斯只能一脸无奈,默默的等着。就在来华之前,刘易斯刚刚在比赛中受伤,此次来华也只承诺至少打一场,不过他的到来还是让上海的魔术球迷吃了定心丸。

  魔术球员一个个走入酒店大门,而队中的当家球星霍华德则是最后一个下车,整个魔术队球员都穿着球队的运动夹克,唯独霍华德一人独出心裁,穿着一件硕大的绿色T恤,这也显示出他在球队的特殊地位。特殊归特殊,霍华德却不像早晨的詹姆斯那般大牌,他一下车,便将戴着的耳机提了提,把耳朵露了出来,与随行的人们有说有笑。而且霍华德不是第一次来沪,就在4个月前,霍华德还在上海送出了第一批中国赛的赠票,看到一些上海的熟人,霍华德还会点点头,说说话,丝毫没有摆谱的味道。

  球员们纷纷走进电梯,霍华德则排在最后,正当他准备进电梯时,忽然发现电梯人满了。霍华德也不强求,耸耸肩走向另一个电梯门,一位NBA官员问霍华德感觉怎样,霍华德摇了摇头,“我很累,想睡一会。”看来霍华德也是在强打精神。

  尽管魔术不乏大腕,但与夏天杀进

总决赛的骑士相比,球员的知名度还是低了不少,就在球员进入酒店的过程中,不停有人在问,“这是谁啊?”除了霍华德之外,许多人都对其他魔术球员的脸并不熟。

  弦外音

  此外骑士此次可谓大张旗鼓,不仅带来了拉拉队和吉祥物,连球员家属也来了不少,颇有一番主场作战的味道;魔术恰恰相反,来的大巴只有两辆。就在球员上电梯之后,球队的官员也很有秩序地排成2排,等候电梯。一位魔术的财务总监告诉记者,这一次魔术球员都没有带家属,可谓轻装上阵,但是球队的整个团队都来了,可见魔术非常重视此次中国赛。虽说拼人气,拼排场,魔术都不占优势,但他们不会放过这次让中国球迷熟悉他们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