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炮轰风波"后首战未能拿下 科比不喜欢这样的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6: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科比坐在替补席上,眼睁睁看着特洛伊·哈德森在最后0.3秒时完成绝杀,他顿时用毛巾捂住双眼,随后低下了头。

  这仅仅只是一场季前赛,但在科比眼中却显得尤为关键。北京时间10月10日,湖人在檀香山迎战勇士。杰克逊在第四节将科比放到了板凳席上,而最终湖人还是输在哈德森最后时刻的三分球上。科比垂头丧气,因为他曾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更因为他没能拿下“炮轰风波”后的首战———尽管只是一场季前赛而已。

  “这让我感到非常难受,我不喜欢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整个赛季,”科比说。

  这回轮到科比被绝杀

  科比难受不是没有道理,他所得到的17分,全是在第三节得到的。最关键的时刻,他并不在场上。

  科比开局并不顺利,上半场,他在勇士多人包夹的情况下很难找到轻松出手的机会。无论是突破还是投篮,眼前都有数不清的大手对他进行干扰。

  "我们在上半场很好地完成了对他科比的防守,"老尼尔森骄傲地说,"他没能肆虐我们的篮下,而且他的双手也一直很凉,这都是我们今天获胜的关键因素。"

  整个上半场,科比总共只得到一次出手机会,却出现了四次不应有的失误。湖人因此也以45比58落后。

  直到第三节,科比才真正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还剩6分10秒时,他命中三分,第一次拿到分数。随后,他内突外投,连续得分,本节比赛,科比总共砍下了17分。

  可除了科比,湖人其他球员只拿到12分。湖人带着74比91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比赛越来越"垃圾",

杰克逊将科比放在板凳席上。第四节,他没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可湖人反而打出一波21比2的小高潮。比赛还剩6分56秒时,拜纳姆投篮命中,湖人以95比93实现了反超。直到终场前5秒时,湖人仍然保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只是哈德森在最后0.3秒时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湖人才遗憾地与胜利失之交臂。眼看着即将到手的胜利,科比在最后时刻体验了一回被绝杀的滋味。

  师徒共呼"防守至上"

  首战就让对手得到111分,这当然不能令"禅师"满意,同时也无法让科比满意。他们将防守视为本场比赛失利的根源。

  "我们今天在防守方面做得很松懈,"杰克逊愤愤而谈,"我们必须尽快解决这个。"

  事实上,防守是杰克逊开赛之前强调最多的话题。他表示,本赛季他将尽全力提高球队的防守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我们希望解决好防守对方快攻的问题,"杰克逊说,"我们要比对手动作更快,我们还要向对手的投篮发起挑战。在篮板球方面,我们必须做得更好。这个赛季,我们将有一套别样的防守哲学。我们将把防守重点放在内线,所以我们的轮换模式也将发生一些变化。"

  两天之后,湖人将再战勇士。科比道出了"禅师"的心声,他说:"比赛就是这样,没有任何可预见性,我们的队员应该尝试着在更多防守体系下打球,在这时去总结问题,免得到了常规赛时再暴露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