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南赛区实力大盘点 热火不容乐观魔术行情看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1:44  体坛周报

  热火

  奥尼尔和韦德依旧是热火的全部,他们状态的好坏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前途。但从目前的状况看,迈阿密的情况不容乐观。自转会迈阿密后,奥尼尔每个赛季都要错过许多场常规赛,新赛季他也会休战多场,但他的亮相次数应该会比上赛季的40场稍多,只是他的状态恐怕将大打折扣。球队目前最大的伤兵是韦德,他因肩伤和膝伤将无法参加全部季前赛和常规赛最初的比赛,上赛季“闪电侠”只亮相51场。

  和两位核心相比,莱利目前更担心的是球队的角色球员。球队的老将实在太多,伤病是他们的大敌;年轻球员如塞米恩和库克又太年轻,起伏在所难免;自卡波诺和埃迪·琼斯离队后,球队的外线攻击问题将更加突出。热火目前成员中能让人有所期待的只有多雷尔·赖特和海斯勒姆。

  老鹰

  多年在选秀大会上的积累让老鹰在新赛季拥有了冲击季后赛的资本。前锋实力超群是老鹰的最大优势,马尔文·威廉姆斯、乔什·史密斯和新秀霍福德都有天赋。阿谢·劳和克拉克斯顿将让球队的组织问题得以缓解,乔·约翰逊也将因此得到解放。

  但老板们间的争权夺利已成为球队重建道路上的负面因素,除非挺进季后赛,否则不要指望老板们会引进重量级球星。因此,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老鹰在赛季中出现起伏将是必然的。上赛季初,老鹰成一度成为东南的头名球队,但最终还是和季后赛无缘。

  魔术

  上赛季魔术队亟需一名外线投手,如今他们找到了拉希德·刘易斯。虽然刘易斯与魔术的长期合约并不为人所看好,但不得不承认,他的加盟让球队行情看涨。

  德怀特·霍华德有望在新赛季顶替奥尼尔成为东部第一

中锋,用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的话说,“内线加外线,这就是成功球队的模板。”

  但格兰特·希尔和米利奇克的离队,以及托尼·巴蒂伤退让球队实力大损,球队的内线防守已经出现真空地带。而且球队至今仍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2号位球员,无论博甘斯、杜林还是雷迪克都只是替补的实力。此外,球队还缺乏一个将球队串联在一起的人物,贾米尔·尼尔森的个人攻击在控位中属于一流,但组织能力却很平凡。

  奇才

  奇才的目标是夺取东部冠军,阿里纳斯甚至公开认为杀不进东部决赛就是失败。不过,奇才有可能走向相反的方向,因为他们的三剑客存在一定隐忧:阿里纳斯自称是联盟五大高手,但他刚从膝部手术中恢复;卡隆·巴特勒上赛季首次入选了全明星,但也许这也将是最后一次;31岁的贾米森在最近几个赛季已经出现了日渐式微的势头。

  此外,球队的角色球员问题也不小:禁区突破者丹尼尔斯已有32岁,新赛季状态下滑并不会让人意外;中锋海伍德和主帅乔丹关系僵硬,他们间的矛盾有可能进一步激化。

  和这些相比,防守问题才是奇才最致命的弱点。作为上赛季失分第三多的球队,奇才的防守缺陷是全面的,除了斯蒂文森外,奇才的其他球员几乎都是不防守人士。

  山猫

  山猫上赛季收官阶段的比赛值得我们回味,即使伤兵满营,他们在最后50场常规赛中也打出了近50%的胜率。今年夏天,他们网罗了贾森·里查德森,他有望和奥卡福成为球队的新核心。山猫有望提高的另一原因是莫里森,在NBA打拼了2000多分钟后,他新赛季的统计不会再只有11.8分2.9篮板。

  山猫的问题是新帅文森特。文森特此前没当过NBA主教练,他和新总经理辛吉斯都是乔丹的旧交,有人认为乔丹是在任人唯亲。此外,肖恩·梅整个赛季都无法亮相,他的缺阵会让球队的前场厚度变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