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没落东南赛区已无王者 拿下分区冠军才能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1:34  体坛周报

  拿下分区冠军才保险

  记者邹扬报道 热火,奇才和魔术作为东南区的代表出现在了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就数目而言,东南区上赛季可谓盛极一时。

  但如果从质量方面看,赛区冠军热火只是因为规则的缘故才得以挤进了东部前四,就战绩而言,他们和排名第五的公牛还有不小的差距,公牛49胜33负,热火44胜38负。至于奇才和魔术,他们则都是达着末班车才来到了季后赛舞台。季后赛中,质劣的东南区三甲均在首轮遭到了对手的横扫,毫无颜面的结束了各自的赛季。

  新赛季,奇才摆脱了伤病,魔术引来了刘易斯,山猫则得到了贾森·里查德森,老鹰也随着年轻球员的成长而变强。但这些球队在本质上却没有改变,他们仍没有与东部顶尖强队一战的资本。可以说,随着热火没落,如今的东南已沦落为了联盟中最平庸的地带。

  这是残酷的现实,但东南区没有时间为此感慨,因为随着今夏西部明星球员的东游,联盟的格局发生了剧变。凯尔特人在崛起,公牛,活塞,猛龙,

篮网继续强势,而骑士,雄鹿,尼克斯,
步行者
也都有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实力。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对于东南区而言,他们进入季后赛最可行的方案就只剩下了一条:拿下分区冠军。

  随着热火的没落,现在的东南区已没有王者。作为卫冕者,热火守擂成功的机会最多只有50%。在挑战者中,奇才无疑是最有希望的。

  阿里纳斯,贾米森,巴特勒组成的攻击线已为新赛季准备了整个夏天。阿里纳斯73天内疯狂的完成了10万次投篮,贾米森拉着巴特勒在故乡苦练。“每天训练,我总对自己说,‘你必须发火了。’”主教练埃迪·乔丹说,“但我找不到发火的理由,他们很努力,而且对于你的意图执行得还是那样恰当。”

  如果从传承的角度看,魔术是最适合的热火替代者。霍华德的成长有目共睹,今年魔术还特意将尤因请到奥兰多来指点魔兽。为了增强外线火力,奥兰多斥资1.16亿买来了刘易斯。“统治性的内线,加上出色的外线,这就是成功球队的基本组成。”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这样向联盟介绍自己的球队。

  至于老鹰,新赛季随着克拉克斯顿的复出和新秀阿谢·劳的到来,球队的控卫问题将告一段落。但作为联盟中最年轻的球队,状态的起伏将是他们的大麻烦。山猫得到了里查德森,加上球队原有的杰拉德·华莱士和奥卡福,赛季还没开始他们就已喊出了“冲入季后赛”。但肖恩·梅的伤退让球队受损不小,而且球队主力大多都是玻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