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替补阵容难堪重任 失误不断攻防体系混乱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0:3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10月10日报道 上半场进攻流畅、频频打出精彩传切配合,攻下52分;下半场失误连连、攻防体系混沌不已,被对手抢得58分。在与黄蜂比赛中,火箭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火箭队的首发阵容表现得很不错,”担任本场比赛现场解说的马特·布拉德说,“现在阿德尔曼的任务就是调试阵容,看看姚明不在场上时这些人还能不能顶住。”然而事实证明,在姚明和麦迪等主力球员均不在场的情况下,斯科拉与迈克·詹姆斯等人对阿德尔曼的战术执行情况并不乐观。

  第三节开打之后的五分钟内,

火箭队仅仅依靠韦尔斯在9分31秒时的一次上篮得到两分,其余的四次投篮全都无功而返,被对手打出一波11比2的小高潮,一下子将比分迫近至只差7分。在这五分钟内,
火箭队
仿佛一下子在场上找不着北。而在整个下半场,尽管斯科拉依旧拉至高位策应,尽管迈克·詹姆斯仍然与内线球员做着挡拆配合,但由于全队在比赛中的攻击点相当不明确,导致火箭全队在下半场的命中率骤降,第三节甚至只得到18分。难道,没有姚麦在场上,火箭的替补球员就不会打球了吗?

  阿帅心中自然清楚球队目前所暴露出来的这一问题,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该怎样使球员们建立场上的默契关系。“现在球队阵中有这么多球员,训练无法解决所有困难,”阿帅说,“我想,如果在训练时能把他们分成两组,一个组里有八九个人,然后打比赛,这样或许能把问题变得更容易些。”

  对于球队在下半场的混乱表现,迈克·詹姆斯在赛后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出现这么多失误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球队新的战术体系本身存在问题,”他说,“球员们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如果我们能以正确的方式去保护球,那么比赛将会变得完全不一样。”

  当然,与黄蜂一战暴露问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毕竟,这只不过是火箭队新赛季的第一场季前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