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冠军NBA赛场水土不服 主帅感叹:不知什么叫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在阿德尔曼一手调教下的新火箭威力如何?在老冤家黄蜂的地盘两分败北颇为可惜,而昨天在丰田中心主场面对欧洲冠军帕纳辛奈科斯,缺少了麦蒂的火箭爆发出了十足的战斗力。在阿帅的新战术体系中被赋予重任的姚明28分钟拿下21分,率领火箭队107比70横扫对手,取得了季前赛的第一场胜仗。

  因为季前赛的性质,这场比赛完全依照NBA规则进行,这显然给欧洲冠军带去了不小的麻烦。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帕纳辛奈科斯主帅、曾六次赢得欧洲冠军的传奇教练奥布拉多维奇一直在场边扯着嗓子大喊,“这是区域联防,这是区域联防”,而每次,他换来的都是当值主裁罗尼·莫特简短的回复,“所以你们犯规了”。是的,在NBA规则里,区域联防是不被允许的,于是奥布拉多维奇只能干瞪着眼睛,任凭自己的脾气和血压都已经升高到了顶点,也没办法改变球队完全被火箭压制的现实,“我们居然被吹了5次技术犯规,我都不知道什么叫犯规了。”

  其实,单只用一句“不熟悉规则”来为帕纳辛奈科斯辩解总有些苍白,毕竟在

火箭阵中,来自西班牙的三届欧洲MVP得主斯科拉也应该是NBA规则的“不适应者”。但事实上,昨天火箭阵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明星,除了姚明,就是斯科拉。对于这位新队友,姚明的评价很有代表性:“从我和他在国际比赛中交手的经历看,他并不是一个技术型的球员,而是非常聪明,非常会用头脑打球的人。他总是在最正确的时候做最正确的动作。”

  姚明说得没错,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对球员的头脑和适应性要求非常之高。经过两场季前赛,姚明现在对于阿德尔曼的战术要求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在他(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多动脑筋,每一秒钟都要清楚球的走向,更要清楚队友的跑位,然后迅速作出反应。我想我们相互之间的默契已经越来越好了。”

  不仅仅是在球场上,即使是在更衣室里,火箭上下的关系也相当融洽。季前赛首战不敌黄蜂,并没有影响到

火箭队员们的自信。昨天与帕纳辛奈科斯赛前,姚明的精神状态就相当不错,而弗朗西斯则是一直在姚明更衣箱的右边转悠,开着玩笑,每个人都是一脸的轻松,更衣室里时不时传出阵阵大笑,仿佛赛前火箭将士们就已经预见这场大胜似的。

  问起姚明对于火箭本赛季几张“新面孔”的评价,“

小巨人”一开口就围着“弗老大”转,“我们就说斯蒂夫·弗朗西斯回来的事吧,对我来说这可是今年夏天最让人兴奋的事了。真高兴他回来了,又和我一起打球了,有他在身边,这一定会是个伟大的赛季。”

  一个伟大的赛季,相信这是每个火箭球迷的心愿。不过仅从昨天的这场胜仗看,火箭队的表现还无法让主教练阿德尔曼百分之百满意,比如火箭高达21次的失误。“今天大伙都很卖力,但我们不应该有20多次的失误。”阿德尔曼赛后表示,不过对于姚明,他还是给予了肯定,“姚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身体优势,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