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次犯规挡不住杜兰特 榜眼秀成超音速头号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7: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0月10日报道 达明·威尔金斯走到凯文·杜兰特的跟前,本想安慰一下这位榜眼秀,但记者们呼啦一下将杜兰特围住,格雷格·奥登缺席整个赛季,杜兰特成为这届新秀最大看点。再看看人堆里的杜兰特,没有一点因为比赛失利而不爽,反倒面带笑容,滔滔不绝。

  9投5中,12分再加3个篮板,这个数据对进入首发阵容的杜兰特来说只是平平,更何况比赛才打了两节不到,他只得4分,就犯规4次,和对位的凯文·马丁相形见绌。不过4次犯规之后,杜兰特却放开手脚,随后一鼓作气拿到8分。

  杜兰特是头号球星

  雷·阿伦远走,刘易斯离去,

超音速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卡莱西莫和杜兰特没有迎来开门红,这倒是他们预料之中的事。“这只是一场季前赛而已,”卡莱西莫说,“我们的球员还需要更多时间磨合。”的确,这支超音速和以前相比已经面目全非,上赛季首场常规赛的首发中,只有卢克·里德诺留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他还只打了5分11秒就因伤下场。如此一来,杜兰特俨然成了头号球星。

  超音速不是没有老将,但卡莱西莫更愿意将季前赛的锻炼机会给新人。他甚至准备一直将瑟比亚克这样的球员摁到板凳上,一直等到常规赛开始才让他们复出。他说:“有些人有伤,他们可以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你不需要担心他们的位置,也不需要担心他们的上场时间,他们会比年轻人更容易适应NBA。”

  对这一点,杜兰特倒是心知肚明,他说:“我现在的目的就是学习。这和大学有很大不同,这里的训练更为强硬。如果要说季前赛和平常的训练有什么不同,就是此前我们训练四个半小时,现在只要打两个小时。”一谈到NBA比赛,杜兰特还真来劲了。“我学习了很多,这和大学篮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NBA更有激情。国王队和我碰到的那些大学球队也完全不同。总之,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这支球队还远没有成熟,训练场上或许还有不错的表现,但到了季前赛,问题就已暴露。“我们的防守还是不行,”威尔金斯说,“一切和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当然,这在今后可能会好些。”

  改打得分就差速度

  杜兰特一直在强调速度这个词,作为得分后卫,他的速度不占优势,尤其在防守时容易犯规。“NBA的速度很快,”杜兰特感慨,“我还需要适应。”他甚至还趁机吹捧了卡莱西莫一番,他说:“(卡莱西莫)和我大学时的巴恩斯教练一样,他们都强调防守,而且都很聪明。”显然,卡莱西莫让他打得分后卫,杜兰特喜在心头。

  卡莱西莫仍有问题要头疼,季前赛这套首发阵容,到了常规赛可能还会有大变化,直到和国王队比赛,卡莱西莫仍然没有确定常规赛的首发阵容,他让杜兰特打得分后卫,但瑟比亚克该打什么位置,他还没有安排,是否让同为新秀的杰夫·格林多点出场时,卡莱西莫也没有明确表示。这一切都预示着新赛季的超音速还在摸索之中。倒是杜兰特想担上更多责任,他说:“我现在已经逐渐了解NBA比赛了,接下来是我该如何帮助球队变得更好。”

  超音速没有将新秀杰夫·格林也放到首发阵容,有些让人意外。“防守还是第一位的,”卡莱西莫说,“杰夫有打首发的能力,我们也会给他机会,但不是现在。”显然,用新人也有一定底线,众目睽睽,杜兰特是必然要用的,但是格林就必须再考验一段时间。什么时候确认首发?卡莱西莫都在犹豫。“到了常规赛前一个星期,我们可能会确认首发,”卡莱西莫说。

  当一支球队的框架还在打造之中,又怎能指望杜兰特一个人撑起整个天空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