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力阵容仅一人不能动 拥有阿联内线仍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对于教练来说,季前赛的最重要任务就是调整阵容。雄鹿主帅小K教练也贯彻这一原则,在前两场比赛中的两套阵容变化很大。在目前的阵容中,只有当家球星迈克尔·里德是不可动摇的,其他四个位置都有可能调整。而易建联所在的大前锋位置竞争尤其激烈。

  在第一场比赛中,小K教练派出的首发为:小前锋梅森、大前锋加祖里奇、中锋博格特、得分后卫里德和控卫莫·威廉姆斯。这很有可能是雄鹿新赛季的首发阵容。第二场阵容教练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除了里德和博格特外,其他三个位置都换了人,西蒙斯取代了梅森,维兰纽瓦代替了加祖里奇,威廉姆斯则根本没上场,查利·贝尔代替了他。

  维兰纽瓦和加祖里奇是易建联位置的有力竞争者,他们相继首发,在传达着一个信号:雄鹿的大前还是属于他们的,易建联只能争取分一杯羹。事实上,除了位置相同之外,易建联现在跟他们还没有可比性,毕竟两人都已经适应了NBA,而易建联只是一只刚飞来的菜鸟。

  小K教练的季前赛阵容并不大,只有16人,他只要裁掉一人就行了。而且在这16人中,有12人签了保障性合同,这12人基本都会进激活名单,小K只要找三个进入非激活名单的人就行了。他已经说过,雄鹿最后会留下15人。

  在这种形势之下,季前赛可以省事很多,小K可以专心考察阵容,而不是观察太多球员的个人表现。在季前赛开始前,小K对首发阵容并没有计划,他要通过打几场季前赛才能确定。按照小K的意思,雄鹿至少要打了三场之后,才开始进入常规赛模式,派出常规赛阵容。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小K倾向于大前锋用加祖里奇,维兰纽瓦作为第一替补,易建联充其量只能是第二替补。

中锋仍然是博格特,得分后卫自然是里德,而组织后卫是莫-威廉姆斯。小前锋位置本来是梅森的,但西蒙斯伤愈复出,构成强有力的威胁。至于最后用谁,小K还要考察一下。

  不管雄鹿用哪套阵容,他们的内线还是没有太大的优势,维兰纽瓦和易建联都是身材瘦弱的球员,而中锋博格特在身高上也没优势。雄鹿去年受伤病影响成绩非常糟糕,今年伤兵复出,形势会有所好转。但他们处于强队如林的中部赛区,要想出头还是很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