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点改变令阿联判若两人 一手功夫成立足重要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单节11分,全场12分,4篮板,2次助攻,对比起昨天3分0篮板的处子秀,易建联今天的进步可以说让人感到有些“惊艳”。如何在较短的上场时间里尽可能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是作为一个从替补席开始成长的新秀最需要做到的事情。而今天,阿联在这点上可以打9分。

  易建联今天依旧是在首节节末时登场。摆脱了第一场比赛时的羞涩,这位今年的6号秀很快便抢到了他在季前赛里的第一个篮板。看的出,虽然是背靠背比赛,但易建联的精神和斗志依然很强烈。

  果不其然,首节落后的雄鹿在进入第二节后突然爆发。在易建联的带领下,雄鹿的板凳球员和对手展开了对攻。阿联单节7次出手,4次命中。在全队命中率仅有40%,对手命中率超过50%的情况下,易建联的爆发是雄鹿在半场时仅落后对手2分的重要原因。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该节中还投中了一个三分球,这也是易建联在NBA三分线外所投中的第一球。作为一个大个子球员,易建联的这一手中远投功夫无疑将是他立足NBA的一个重要砝码。

  除了在进攻中表现出色,相比昨天,易建联还有一个值得称道的地方,那就是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犯规。在昨天的比赛过后,易建联就表示自己对NBA规则的不适应和过去打球时的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在场上很容易被裁判抓住“小辫子”,犯规次数也自然而然会变得很高。

  犯规过多其实也是国际球员刚入NBA时的一个通病。但今天我们可以看到,易建联的适应和改变能力相当出色,在几乎打满第二节的情况下,他半场结束时的犯规次数仅为1次,失误也只有2次。易建联如果在犯规和失误上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不仅有助于他将自己的水平更好的发挥出来,同时也会给教练留下良好印象。

  让人稍觉遗憾的是,由于是季前赛的性质,尽管易建联在第二节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主教练小K也没有在下半场一开始是继续沿用阿联。而在经过一节的“冷却”后,易建联在第四节的表现明显有些下降,不仅4次出手都没能命中,还在单节就出现了3次犯规和2次走步失误。

  看来,在度过了一个有些起伏的开局后,如何在一场比赛里尽可能的稳定好自己的状态,将是易建联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