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特恩渴望常规赛尽快登陆欧洲 仍有两大问题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昨天正在欧洲观看NBA季前赛的斯特恩预言,NBA常规赛在欧洲大陆开战的日子已经为时不远了。

  和上赛季一样,NBA今年派出了凯尔特人、猛龙等多支球队杀到欧洲,巡回在欧洲进行季前赛。昨天猛龙对罗马维尔图斯队比赛中场休息时,斯特恩急不可耐地宣称,NBA常规赛距离欧洲越来越近了,“这一天快来到了,我们的球队在欧洲的表现简直棒极了,许多欧洲球迷都和我说,他们希望能在这里举办一场常规赛。”

  NBA是美国四大职业联盟中最早实施“出口”计划的,但在欧洲扩军方面,他们显然是落后了。NHL最近在伦敦举办了首场欧洲常规赛,NFL也将于10月28日在重建后的温布利大球场举行一场常规赛。

  虽然如此,斯特恩并没有头脑发热失去理智,他认为,NBA常规赛登陆欧洲,要解决好两大问题:一个是球馆,另一个是球迷。“伦敦有新建的O2球馆,柏林也有新球馆,

罗马也在筹建新球馆(
皇家马德里
俱乐部准备建一个更现代化的篮球馆),这样的场地将给比赛带来更为丰厚的票房收入。”对于球迷问题,斯特恩说要着眼于长远,“扩军前,NBA必须在欧洲扩大自己的球迷群体,这也是我们近几年在欧洲打季前赛的目的所在。现在的NBA球迷大多是孩子,当他们长大自己赚到钱后,球迷基础就更坚实了。”

  至于票价和电视转播费问题,“我们需要在这两个方面建立一种可行的赢利模式,我们要培育好欧洲市场。”斯特恩说,“1992年我说美国篮球和世界篮球间的鸿沟将迅速弥合时,人们当时都笑我是说胡话,但现在你只要看看猛龙的阵容,便知道NBA在各个方面国际化的程度有多高了。”

  猛龙现有5名国际球员——意大利

状元秀巴格纳尼、西班牙的卡尔德隆和加巴约萨、阿根廷的德尔菲诺、斯洛文尼亚的内斯特洛维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